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建筑設計 >

伯納德·屈米建築事務所:天津濱海文化中心探索館

作者:伯納德·屈米 來源:archdaily 時間:2019-02-06

天津濱海文化中心的探索館日前已經建設完成,這是一座面積為3.3萬平方米的博物館建築。該項目於2013-2014年進行設計,並計劃於2019年秋季對外開放。這座探索館通過運用大型現代技術將展示天津工業曆史發展過程中的一些產品設施,包括用於太空研究的壯觀火箭。該項目是天津濱海文化中心項目規劃的一部分,該項規劃包括文化活動場所和展覽設施,以及美術館、辦公室、餐廳和零售空間等場所。

由伯納德·屈米建築事務所(Bernard Tschumi Architects)建築事務所設計的這座探索館與該地區豐富的工業曆史有著緊密的聯係,這裏還有一些大型工廠和研究所等單位。該博物館建築的主要造型采用了大型圓錐體形狀。其中中央的圓錐體與博物館的所有三個樓層相連。一條螺旋式坡道一直通向頂層,通過重新詮釋古老的工業類型建築,為人們提供了一個不同尋常的現代垂直城市的空間體驗。屋頂長廊也是開放的,遊客可以在此欣賞到周圍城市的美景。 “這座探索館是為天津的過去、現在和未來設計的建築,” 首席建築師伯納德·屈米說道。

圓錐形為為長廊帶來了均勻的自然光,從而減少了人工照明所需的電能。圓錐形的外形也能將熱空氣聚集起來,這樣在夏天可以將其排出,在冬天則可以循環回到室內。 除非功能需要,玻璃表面都做到最小化的。立面上的穿孔鋁板有助於減少熱量的增加。 位於中央的高大中庭就像一個太陽能煙囪,它能夠聚集熱空氣並將其排出,並與下方的冷空氣形成流通的氣流。

這座建築最引人注目的地方是能夠進入所有公共空間的圓錐體大廳。這個巨大的圓錐體幾乎是古根海姆博物館的兩倍高,它連接著周圍所有空間,遊客可以以盤旋的方式穿過建築兩端的大型展廳,其間經過的景觀舷窗和光井,讓每個大廳具有獨特的個性和結構。宏偉的三層高的空間定義了主要的交通線路,同時一組燈光和圓形光柱給該空間帶來了一種超凡脫俗的感覺。多孔鋁製立面讓建築的外觀保持了一致性,盡管它有尺寸和功能不同元素。

 

标签:探索館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