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建筑設計 >

傾斜45度的建築:波蘭二戰博物館

作者:Kwadrat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8-10-22

一座傾斜45度的建築在波蘭北部城市格但斯克(Gdansk)的空曠廣場上,用紅色的身軀向大眾昭告過去的曆史,這是一處具有象征意義的建築空間,也是承載記憶的空間,主要是通過普通百姓的命運,反映出第二次世界大戰的原樣,不局限於波蘭人的經曆,也敘述了關於其他國家的故事。這是由當地建築團隊 Studio Architektoniczne Kwadrat負責打造的二次世界大戰博物館(Muzeum II Wojny Swiatowej)。
 
4.5公尺高的博物館鄰近1945年曾被摧毀的運河Wiadrownia,負責設計的建築團隊將功能性的設計隱藏在簡約的建築線條中,並運用磚紅水泥板包覆建築表面,正面入口處的大片玻璃帷幕則以開放的設計語言迎來參觀者。
 
建築設計中以三個區域設計隱喻時代的變化,包含代表過去的地下樓層、代表現在的地面廣場,以及代表未來的高塔建築。博物館由圖書館、講堂和餐廳組成,23,000平方公尺大的地下空間,更提供人們交流互動。
 
建築團隊表示,這個像雕塑般的設計,可以比擬作堡壘、障礙物、殘破的房子或是燃料庫,夜晚亮起燈來,更狀似燃燒中的蠟燭。象征著征戰浴血的建築造型,隱喻了城市的過往,也讓前來的參觀者隨建築設計逐步沉浸在過去的曆史氛圍中。

 

标签:博物館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