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辦公空間 >

美國微軟新英格蘭研發中心辦公空間設計

作者:Sasaki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9-05-12

位於肯德爾廣場紀念大道一號的微軟新英格蘭研發中心(NERD)長期以來一直是肯德爾廣場社區的技術創新中心。作為微軟全球六個研發中心之一,它非常注重跨多個平台的新軟件產品的工程開發。對於微軟來說,保持他們的技術品牌是日常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並且隨著在招聘和留住最優秀人才的壓力越來越大,以及劍橋房地產市場的緊張,微軟選擇重新思考它在NERD中心的地位。

這方面的努力主要集中在三個方面:重新構思員工的工作方式。徹底重新思考辦公環境應該是什麼樣的,以支持高強度的工作過程。並向外界展示微軟的身份和價值觀。在之前,NERD中心是100%的私人辦公室。 一切都集中在個人工作上。員工間缺少合作交流,所以在偶爾的正式會議室之外的團隊聚集是一項挑戰。在新的布局中,工作空間設計為多個樓層,支持不同級別工作的團隊互動交流和個人工作。

空間本身是封閉式的,但辦公桌造型非常開放,沒有工作台面板隔開。它們也具有高度移動性,允許團隊隨意配置出他們所需要的組合。

第三層空間是主要的交通樞紐,它將所有團隊相互連接,然後聚集到一係列分散的大型會議室,最後到兩層主要的社交中心。微軟的辦公場地分布在大樓的不同樓層,大多數工程師都在10-11和14-15層。社交中心是這些社區的主要焦點,就像客廳一樣把所有人聚集在一起。它們也是微軟重新思考辦公室理念的象征:創造一個不那麼企業化,更加熱情和舒適的地方。

貫穿始終的是各種溫暖的、有圖案的材料、獨特的照明和家具,讓人想起精品住宅或酒店環境,而不是一個工程總部。這種氛圍也延伸到主要的客戶和接待層,但這一層不隻是會議空間,而是強調了微軟對探索和創新的關注。一樓是微軟車庫的所在地,設有原型製造商空間、虛擬現實和綠色屏幕房間,還有實習、社區拓展和與編程等團體合作的空間。

∇ 一層平面圖  1F plan

∇ 十層平面圖  10F plan

∇ 十一層平面圖  11F plan

∇ 十五層平面圖  15F plan

∇ 十六層平面圖  16F plan

完整項目信息
項目名稱:Microsoft New England Research & Development Center
項目位置:美國馬薩諸塞州
項目類型:辦公空間/科技公司辦公室
完成時間:2018
項目面積:10219平方米
設計公司:Sasaki
攝影:John Horner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