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酒店會所 >

廈門無垠酒店 Hotel WIND

作者:TEAM_BLDG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4-11-13



這是由間築設計完成的無垠酒店。建築師設計了三種方形的天井,分別以雨、樹、風為主題形成自然裝飾,從底部貫穿整棟建築,同時由於每一層的房間產生互動,最終在大堂彙聚,將整個在酒店分開的建築和房間形成一個無線流動的空間。
設計關注使用者的需求,努力締造一個舒適的酒店空間。開窗設計就是其中一個重點。因為天井的存在,所以房間在開窗方面相當多向,不少房間都可以三面開窗,擁有相當好的自然采光。因為每個房間看出去的風景各不相同,被作為取景框的窗戶面積被設計成各不相同,甚至沒有一個房間的開窗是重複的,有的是面向後山石景,有的面向遠處海景,有的面向榕樹社區,有的面向天井的自然陽光,每個窗戶都是建築師留給客人的獨一無二的明信片。
而建築選材方面,強調簡單樸素的自然感。分區的設計是通過不同的材料來實現,起居與臥室的部分選用了柚木,其溫和樸實的肌理及自然的氣味給人以人舒心的感受,盥洗區則選用了清灰水泥,兩種材料的結合既獨立,又很和諧,與整體空間的簡單利落相一致。值得一提的是,為了做到這種一致性,室內的所有家具及燈具皆是由日本設計團隊 Balance Design 為酒店量身設計,器具的部分則由大屋陶瓷(Dawoodceramices)特別定做、在景德鎮燒製的作品。

标签:酒店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