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酒店會所 >

老靈魂碰撞出新麵貌:黑石M+海派美學酒店

作者:WJID維幾設計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0-12-07

 

Music is liquid architecture

,Architecture is frozen musicohann. 

– Wolfgang von Goethe  

爵士樂是這座城市最天然的伴奏

嫋嫋樂聲裝飾著一個繁華時代

 

No.01

BLACKSTONE M+ HOTEL

若論滬上曆史最悠久的音樂搖籃,不可不提有著上海音樂學院、上海交響樂團、上海交響樂博物館等的“音樂三角區”,在這裏,黑石M+園區應運而生。

 

∇ 黑石 M+園區 改建前後對比

作為黑石M +的中心項目,設計師黃全修繕與改建了這座黑石M+酒店,延續傳承,使之兼具曆史魅力與新潮設計的非凡格調,讓經典煥發出新的生命力。

珍貴花磚、樓梯結構等古典主義的裝飾仍被完好地保存下來,重現上海斑駁歲月的溫柔,顯示著十裏洋場的繁盛曼麗。

M 可以是 Music、Moment、Modern、Magic……代表無限可能與多維麵貌的“+”,令這裏的形象更加立體與多變。隱匿於鬧市,循跡海派美學,一場屬於老上海的時光之旅,正緩緩開啟……

步入一層大廳,寬闊的門廊與天頂極具視覺衝擊感。清晰挺闊的的構架設計有著工業化的極簡性,花磚與內飾帶來的考究的古典感與綠植帶來的法南風情,演繹力與美的交融。

前廳由數條弧形曲線組成,將老上海的石庫門以抽象的形式描摹出來,以現代形式詮釋底蘊豐厚的本土建築符號。

前廳懸掛著藝術家顏磊的作品《彩輪》,⾊彩和明暗關係中的遞進與回旋,讓人泛起躍躍欲試的窺探欲,吸引著住客步入神秘的內部空間。

顏磊直指全球視野下的社會生態,將宗教情結與現代主義、經典與當下進行整合,通過抽象藝術手法進行表現,創造彩輪這一視覺符號,給人一種陷入時空隧道般的體驗。

在黑石M+園區,藝術成為一條紐帶,聯結起過去與未來、不同的認知模式和情感。傳統與新生的領域交織,生長出別樣的麵貌。

 

No.02

BLACKSTONE M+ HOTEL

燈光映射在電梯門上,經過地麵的反射,巧妙地拓展了空間的向度。琥珀燈光與墨綠色的牆麵和諧統一起來,別有一番絢麗風情。

解構的塊麵與複古元素碰撞,金屬細節與石材的肌理配合,讓過去的複古典雅與當下的現代設計共處一室,締造自成一派的棲居空間。

靈動的大理石紋給純粹的幾何體增添了生命力,形體與花紋合並分離、融合疊加、交錯互補,以一種新的方式探索空間、層次和韻律之間的互動,詮釋輕奢空間的別樣美感。

鑽石般的材質,透過陽光折射出的環境的光影,將觀者置於模糊時空的未知空間,猶如一部科幻電影。

 

No.03

BLACKSTONE WHISKY CLUB 

設計師旨在打造別具一格的海派威士忌酒吧,在黑石這片新潮裏弄中,進行一場威士忌不羈烈性與海派藝術的跨界演繹。

圓輪懸掛在神秘深邃的走廊間,光影的營造極具科幻感,邀請客人從現實逃遁,走進夜生活,獲取一段心無旁騖的休憩時光。

酒吧主題空間以古金色為主色調,是威士忌的底色,高雅之中也有著溫暖與韌性。暖光籠罩,和三兩友人品飲上乘的威士忌,度過一個淺斟慢酌的夜晚,無疑是一件樂事。

 

No.04

HOTEL ROOM

設計師在客房走廊鋪陳了具有懷舊氣息的馬賽克花磚,疊加了時光雕琢的優美。海藻綠色的大理石牆麵搭配複古內飾,閃爍著複古矜貴的浪漫氣息。

墨綠、皇家藍、酒紅、鎏金等大膽的色彩與豐富的材質表現,內斂與張揚揮灑咋一處,將Art Deco的藝術感與海派文化的精致合二為一。

客房戶型規整通透,利落的線條與圓潤的曲麵相襯,勾勒出空間的層次感。這其中,雅致的淺白色係調和了墨綠與海軍藍硬朗的質感。

房間一隅懸掛著交響樂團演出的曆史照片,悠揚旋律從塵封的時光中回響……這裏不乏有國際知名樂手、音樂人下榻,在空間的節奏與韻律之中,展開了屬於音樂愛好者的跨時空對話。

房間的床頭音響均為擁躉眾多的Marshall,這曾經被稱作最適合聽交響樂和老爵士的品牌,音色飽滿而富有層次感,暗合了酒店與這片被稱為“音樂三角地”的街區之間的關係。

酒店坐落於城市繁華深處,透過視野開闊的窗戶,上海城景若隱若現。現如今,“生活方式酒店”的理念日漸普遍,強調在入住時擁有浸入式的城市體驗。

內飾的每一處細節都經過精心設計,將多種材質、尺寸和維度巧妙連接起來,在切割和拚貼的花紋中實現空間中的演進和趣味。溫暖的居家氛圍與奢侈華美的色調共存,這種衝突感正是Art Deco的魅力之源。

散步聽音樂會、逛書店、吃頓悠閑的晚餐,最後回到住處,在鬧中取靜的景致中入眠,這樣的度假體驗無疑更為完整。

梧桐掩映之下,老建築仍在悄悄生長,留住城市風貌,讓街區可以漫步,讓建築可以閱讀,讓城市富有溫度。曆史與潮流於黑石M+完成交融與碰撞,成為上海連接過去與未來的坐標……

 

項目信息

項目名稱:Blackstone M+ Hotel 黑石M+酒店
項目地點:中國 上海
項目麵積:2500㎡
業主:幸福裏文化創意產業發展有限公司
室內設計:WJID維幾設計
設計主創:黃全
建築改造:泊萊茲建築設計
完工時間:2020年10月
項目攝影:覃昭量、感光映畫
項目視頻:花生工作室

标签:酒店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