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酒店會所 >

意大利馬泰拉 La Dimora di Metello石頭酒店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6-09-19


馬泰拉坐落於意大利南部的山區,最早的人類居住曆史可追溯到 200 多萬年前,密密匝匝的石頭屋和石道把這裏塑造成了一個如迷宮般的石頭城。而 La Dimora di Metello 酒店,則與當地的石窟民居風格遙相呼應。



  來到橡木材料製作而成的前台,用石灰、沙子、磚石碎片等混合融入固化劑的防水地板,清爽中帶著一些自然、質樸的氣息。一旁休息等候區的家具很抓人眼球,四條細腿支撐的皮質座椅出自意大利建築師 Baciocchi Associati 之手,定製款的鐵質支撐架與橡木桌板組合的小桌與皮質座椅很搭。









  仔細留意的話不難發現,橡木在這個項目中的出現頻率很高。除了前述提到的橡木小桌和前台,客房臥室與浴室之間的滑動門也由橡木製成,擺放在床一側的定製款掛衣架、另一側的工作台以及樓梯板,同樣選用橡木為主材,構成一整套連續的視覺印象。











  不過,這些貼近自然的做法都建立在由火山岩和凝灰岩塑造的建築中,沒有被白色石膏板覆蓋的牆面裸露出石頭原本的風貌,天然的石頭拱門更是賦予這座酒店獨一無二的裝飾物。











La Dimora di Metello 酒店提供的四種客房皆可通向戶外露台,法國設計師 Christophe Pillet 設計的戶外桌椅線條利落,如果逛累了想回酒店休息休息,即便是坐於露台上,也可以近距離感受這座鮮活的石頭城。
















标签:酒店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