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酒店會所 >

湖州新中式精品酒店設計

作者:Dariel Studio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7-07-06

南潯花間堂•求恕裏是一家位於中國湖州的精品酒店,最近由Dariel Studio進行了翻修。在南潯及其中國南方風格的園林中,設計師將現代西方設計與建築的傳統相結合,與上海繁忙的都市生活相融。Dariel Studio整體的設計概念始於劉承幹藏書成就,精心提煉出“藏”作為設計出發點,設計手法及元素均從“藏”的驚喜感來講述南潯和求恕裏的故事。

王國維撰《傳書堂記》稱浙江湖州為“藏書之鄉”。民國初年,湖州南潯鎮又現一座聞名於世的大藏書樓,它就是南潯鎮首富劉承幹的“嘉業堂”。1930年,“嘉業堂主”劉承幹在南潯鎮嘉業藏書樓旁建造了一座別墅,取名“求恕裏”。Dariel Studio 小心地對這棟古建築進行修繕,對其中局部進行了細微調整與升華,修繕後的求恕裏仍然保留了古建築的曆史風貌,同時它也有了一個新名字——南潯花間堂•求恕裏。

求恕裏屬於典型的中西合璧建築,整個結構以門房、甬道、西洋門樓、卷門、庭院和獨立的樓廳相結合。正門采用的是上海石庫門式牆門,進門是磚雕門樓,上書“光輝貽後”,中間西洋門樓上刻“鷓溪小隱”四字,小蓮莊、嘉業藏書樓與求恕裏比鄰鷓鴣溪而建,“小隱”二字則讓觀者仿佛體會到別墅主人胸懷恬淡、望歸林藪的心境。Dariel還從中國農業社會的職能中汲取靈感設計了客房:橘色系列的客房代表農業,綠色系列代表園藝,藍色系列代表捕魚;用這些顏色的物品和圖案裝飾來反映當地的文化。

标签:酒店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