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文化博物 >

世界三大博物館:大英博物館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7-09-04

 

  大英博物館(British Museum)又名不列顛博物館,位于新牛津大街北面的大羅素廣場,是世界上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宏偉的綜合性博物館。大英博物館和紐約的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巴黎的盧浮宮同列為世界三大博物館。大英博物館成立于1753年。目前博物館擁有藏品600多萬件。由于空間的限制,目前還有大批藏品未能公開展出。博物館在1759年1月15日起正式對公眾開放。

歷史

大英博物館內部的埃及展館大英博物館的淵源最早可追溯到1753年。漢斯?斯隆(Hans Sloane)爵士是當時的一位著名收藏家,1753年他去世后遺留下來的個人藏品達79,575件,還有大批植物標本及書籍、手稿。根據他的遺囑,所有藏品都捐贈給國家。這些藏品最后被交給了英國國會。在通過公眾募款籌集建筑博物館的資金后,大英博物館最終于1759年1月15日在倫敦市區附近的蒙塔古大樓(Montague Building)成立并對公眾開放。

博物館在開放后通過英國人在各地的冒險活動得到了大批珍貴藏品,早期的大英博物館傾向于收集自然歷史標本,但也有大量文物、書籍,因此吸引了大批參觀者。到了19世紀初,蒙塔古大樓已經顯得不敷使用了。于是1824年博物館決定在蒙塔古大樓北面建造一座新館,并在1840年代完成,舊蒙塔古大樓不久后便被拆除。新館建成后不久又在院子里建了對公眾開放的圓形閱覽室。

由于空間的限制,1880年大英博物館將自然歷史標本與考古文物分離,大英博物館專門收集考古文物。1973年,博物館再次重新劃分,將書籍、手稿等內容分離組成新的大英圖書館。

簡介

大英博物館大中庭(Great Court)位于大英博物館中心,于2000年12月建成開放,目前是歐洲最大的有頂廣場。廣場的頂部是用1656塊形狀奇特的玻璃片組成的。廣場中央為大英博物館的閱覽室,對公眾開放。

大英博物館歷史上除了1972年的幾個月外,一直都是免費對公眾開放。2002年博物館面臨了嚴重的財政危機,由于館員抗議裁員,博物館甚至被迫關閉了幾天。幾個星期后,一個希臘雕像失竊,主要原因是保安人員的缺乏。

大英博物館閱覽室原來屬于大英圖書館,但圖書館閱覽室已經搬到了圖書館大樓,現在為博物館的閱覽室。

大英博物館目前分為10個分館:古近東館、硬幣和紀念幣館、埃及館、民族館、希臘和羅馬館、日本館、中世紀及近代歐洲館、東方館、史前及早期歐洲、版畫和素描館以及西亞館。





大英博物館大中庭





大英博物館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