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文化博物 >

世界三大博物館:大都會藝術博物館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7-09-04

大都會藝術博物館

    紐約大都會博物館(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是美國最大的博物館,建于1880年,整個博物館是一幢大廈,占地8公頃,為北京故宮博物院的1/9,但展出面積很大,不下24公頃,反而是故宮博物院的兩倍。僅畫廊就有200多個,藏有36.5萬件各類文物和藝術品。 位于紐約中心公園第五大道82街。1866年J.杰伊建議成立國家博物館和美術館。1870 年1月31日博物館在紐約第五大道 681號原多德沃思舞蹈學校舊址正式建立。1880年遷至現址。

    紐約的大都會博物館背依紐約中央公園,鬧中取靜,環境幽雅。然而,在建筑上沒有體現出美國人的創造性,高臺階、大廊柱,與任何一座標準博物館一樣刻板、單調。但展出內容卻豐富多彩,體現了資金足、氣派大的美國風格。整座的2460年前的埃及古墓移置在館內專建的大廳中巨型玻璃罩里,令人嘆為觀止,可謂鎮館之寶。服飾館也堪稱世界之最,收集了4個世紀以來五大洲的各民族服裝1.5萬件。

  隨著藏品的不斷增加,該館經歷了多次擴建,整幢大樓凝聚著各個時期不同的建筑風格,占地總面積達13萬平方米。藏有埃及、巴比倫、亞述、遠東和近東、希臘和羅馬、歐洲、非洲、美洲前哥倫布時期和新幾內亞等各地藝術珍品 330 余萬件。包括古今各個歷史時期的建筑、雕塑、繪畫、素描 、版畫、照片、玻璃器皿、陶瓷器、紡織品、金屬制品、家具、古代房屋、武器、盔甲和樂器。有19個專業部門負責各類藏品的征集、保管和展覽。該館的展覽大廳共有 3 層,分服裝、希臘羅馬藝術、原始藝術、武器盔甲、歐洲雕塑及裝飾藝術、美國藝術、R.萊曼收藏品、古代近東藝術、中世紀藝術、遠東藝術、伊斯蘭藝術、19世紀歐洲繪畫和雕塑、版畫、素描和照片、20世紀藝術、歐洲繪畫、樂器和臨時展覽18個陳列室和展室。該館的T.J.沃森圖書館于1964年建立。藏書18.5萬余冊,是世界上收藏藝術、考古書籍最完善的圖書館之一。照片、幻燈圖書館藏幻燈片29萬張,黑白照片25萬張,彩色照片6000張,介紹世界藝術發展史。紡織品研究室有各種紡織品1.5 萬件。另外,該館還定期出版《 大都會藝術博物館館刊》等。大都會藝術博物館分館――隱修院于1938年創建,位于紐約市的福特?特賴恩公園,展出中世紀的藝術和建筑,包括雕塑、壁畫、彩色玻璃、泥金寫本、雙角獸圖案掛毯 、圣物箱、圣餐杯、象牙制品、金屬器。隱修院內還有修道院、教堂、花園。每天有中世紀音樂會演出,每周舉辦音樂會 。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