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環藝設計 > 室內設計 > 文化博物 >

建筑欣賞:保時捷新博物館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1-09-15

     2009年1月28日,全新保時捷博物館在保時捷公司總部所在地德國斯圖加特祖文豪森正式宣布落成。在這座5600平方米充滿現代風格的博物館里,陳列了大約80款保時捷歷史車型,以及超過200件精心布置并且與公司歷史息息相關的展品。

  新建的博物館占地5600平方米、耗資約一億歐元。博物館以世界著名跑車為特色,館址位于德國斯圖加特祖文豪森的保時捷工廠附近。每一輛停在博物館里的車都可以隨時開出博物館,而博物館里令人眼花繚亂的設計和半透明設計可以使參觀者更完整的參觀保時捷歷程。 

      保時捷博物館展覽區域僅以三個混凝土芯為基礎,采用龐大的鋼結構,看上去仿佛懸浮在空中,其跨度達60 m。

  參觀者在保時捷產品歷史的指引下參觀博物館,從而通過“快速”、“輕盈”、“巧妙”、“強勁”、“激情”和“始終如一”等典型特征了解其傳達的保時捷理念。

    新保時捷博物館被定義為獨立而又動態組合的單一體。整個博物館仿佛凌駕于地面之上。館體將會有5千平方米的展覽面積和一個“經歷保時捷空間”的展區。博物館的第一層包括了入口區,這里不僅僅是作為大廳和參觀起點,同時也允許對老爺車車間的研究和檔案的查尋。

  展覽大廳展示公司至1948的歷史。在那里,游客可以直接前往主展覽區。主展覽區展覽的是1948年后的展品,按年代順序排列。同時在主展覽區還設有一個“主題島”。(包括其他相關的活動,如TargaFlorio,Prototypes,The917Era,LeMans和Evolution911)在那里會展示20來輛老爺車。

 

 

 

 

 

 

 

标签:建筑欣賞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