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平面設計 > 設計理論 >

如何才是一個好的LOGO?

作者:佚名 來源:ueo.baidu.com 時間:2012-09-17

一個LOGO對于一家企業的重要性不用我說相信大家也都知道,不管是從視覺的品牌傳播方面,還是對于傳達企業對內對外的精神和文化理念方面,小小的一個LOGO都處在一個舉足輕重的位置。好了,廢話不多說,開始正題。

有人說“即使一把火把可口可樂燒得精光,它也能憑借著它的LOGO東山再起。“當然了,至于有沒有人說過,我們無法考證。但是這句話充分說明了一個LOGO所能發揮的作用。下面我從5個方面來說明如何才是一個好的LOGO:

1. LOGO應該有代表性的寓意

中國銀行的LOGO的經典之處也不用我來多廢話,我們來看一看它所包含的寓意:

(1)首先,既然是中國銀行,它的圖形部分中間實際上是一個中國的“中”字;

(2)其次,外圓中方的造型,則代表著中國的古錢幣,將銀行這一特性表達出來;

(3)再次,圓形的外觀則指中國銀行面向全球,著眼世界。

2. LOGO的用色

一個好的LOGO應該有能夠表達企業特性的色彩

上圖中,同為美國的2家著名企業的LOGO,都是以大量的字母為基礎造型的LOGO

給觀者的感覺卻是截然不同的兩種感覺,色彩的運用起到了很重要的作用

微軟

沉重的顏色,要傳達給用戶的是沉穩/深度/專業嚴謹等信息

可口可樂

鮮亮的色彩搭配活躍飄逸的字體,年輕/活力的感覺躍然紙上



在一個色彩扮演的角色越來越重要的時代,現今也涌現出大量的色彩豐富絢爛的優質LOGO.搭配協 調的很好的多種顏色的組合能夠給觀者更加強烈的思維記憶和視覺記憶.但是,若非有一定的色彩駕 馭能力,否則只會讓畫面顯得雜亂煩躁加眼花



3. LOGO的字體選擇

字體選擇及設計在LOGO的設計制作中亦是比重非常大的一個部分,不管是

以字為主體造型的LOGO,還是字體為輔助圖形的LOGO,字體在整個LOGO

中占據的位置都是非常重要的,我們先來看看純文字類LOGO中字體的表現:

微軟

粗壯的黑體給觀者的感覺就是成熟,穩重,嚴謹加上一目了然的公司名稱和少許的字體變形及設計,一個大氣沉穩有安全感的氣質就顯露出來了.

可口可樂

飄逸,圓潤,活躍,跳動,巧妙的穿插,這些字體設計的元素讓可口可樂LOGO醒目和體現產品特點等功能一應俱全!



我們再來看看圖文組合類LOGO中的文字表現

LOGO1

圖形部分:有圓潤,有尖銳

文字部分:有圓角,有尖角

整個LOGO簡潔明了,圖文風格統一充滿現代感

LOGO2

圖形部分:尊貴,典雅,復古

文字部分:老式字體,粗細有 致,同樣的高貴,復古氣質

整個LOGO充滿貴族氣息和歷史悠久的氛圍

LOGO3

圖形部分:祥云玉盤,古老華夏

文字部分:中國古體,篆體變形

不論是圖形還是文字,濃郁的中國味一目了然



4. LOGO的整體性

一個LOGO最基本的整體性要有保證,在視覺上不能太散,相互之間要有聯系,要給觀者以整體,統一的感覺,不能輕易被其他元素干擾。

LOGO1

圖形方面,完全是在一個規范的方形范圍之內做文章,想散也散不了,非常保險的保持整體性的方法;

LOGO2

一個純文字圖形組成的LOGO,找到字母共同點,加以變形,做到5個字母的外形相似,整齊排列,增強整體感穩定性;





5.LOGO的應用

LOGO要易于應用,這樣才能更易于傳播。

所以為了LOGO能夠更好的應用在各種不同的領域,所以墨稿以及反白稿都是必不可少的,即使你的LOGO是帶有很強的立體效果或者是顏色變化,都要考慮到單色的轉換和應用方面。



好了,以上就是筆者對于如何才是一個好的LOGO的認識,其實在LOGO這個領域包羅的元素實在是太多,而且每個人對于LOGO的看法也都不一樣,所以筆者在這里也只是抒發一下自己的個人看法,希望能與更多的朋友進行交流,大家說出自己不同的看法。

标签:Logo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