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交通工具 >

車輪會發光的Revolights自行車

作者:Grzywinski+Pons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2-11-28

  機械工程師Kent Frankovich一天騎車回家時突然注意到自己自行車的前燈根本起不到照明和警示其他機動車輛的作用,并自此開始研究在自行車車輪上安裝照明裝置的方法。反復嘗試之后,Revolights車輪燈終于橫空出世。

  簡單地說,Revolights就是一個布滿發光二極管的雙層鋁合金圈。這個鋁合金圈安裝在自行車制動鉗的下方,用六個夾子固定在車輪幅條上。車叉中裝有一塊小型的磁體,可與輪圈中的電子相互作用。根據預先設置,在車輛達到一定速度后,車輪照明啟動。Revolights使用的電能目前來自聚合物鋰離子電池,而弗蘭科維奇下一步的計劃就是利用車輪旋轉為Revolights提供能量。

  Revolights安裝在前輪上可以改善騎車人的視野,安裝在后輪上則可以有效地引起機動車駕駛員的注意,從而大大提升了自行車的安全性。Kent Frankovich和他的團隊目前正在考慮將Revolights推向市場。

 

 

 

 

 

标签:自行車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