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交通工具 >

蘭博基尼Egoista概念超級跑車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3-05-18


  近日,蘭博基尼剛剛慶祝完其50周年成立紀念日,其在意大利正式發布了一款蘭博基尼Egoista概念車,全球僅一輛,這款概念車單座艙設計,由大眾集團設計總監Walter de Silva操刀完成,設計靈感來源于Apache直升機。





由大眾汽車集團設計團隊進行設計的蘭博基尼Egoista搭載5.2升V10發動機,最大輸出功率為600馬力。尤其是車身外觀設計師 Alessandro Dambrosio和內飾設計師Stefan Sielaff的創作,賦予了Egoista獨一無二的個性,使其成為一款趨于極致的非凡車型。Walter De Silva先生的設計團隊之所以選擇打造一款單座跑車,就是為了將蘭博基尼車型具有的純粹駕駛樂趣、極致操控性能、非凡設計風格等特點推向新的高度,突破 其原有極限。正如為駕駛者量身定制的服裝一樣,Egoista的駕駛室被設計為一個獨立的、可拆卸更換的單元,而它與整車的結合,卻又將Egoista塑 造成為一款擁有完美技術性、機械性和空氣動力學特性的跑車典范。此款車型的設計靈感依舊延續著蘭博基尼的傳統,將來自航空領域,特別是阿帕奇 (Apache)武裝直升機(緊急情況下該機型的駕駛艙可彈離飛機)的設計再一次應用于超級跑車之上。

“Egoista的駕駛室完全由碳纖維和鋁合金制成,就像救生艙一樣,能讓駕駛者與外部隔絕,保護自己。” Walter De Silva先生解釋道,“我們在設計Egoista時著眼于未來,希望它的駕駛室就像是從噴氣式飛機上卸下來再裝配在道路用車上一樣,以為駕駛者提供更為 多元的出行選擇。”





































标签:超級跑車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