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日用品設計 >

獨特創意的15分鐘沙漏臺燈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3-07-14





    15 Minutes Lamp沙漏臺燈,為什么叫做“15 分鐘的燈”,因為沙漏里的沙子埋住光源需要 15 分鐘。在開燈之后沙漏里的細沙會隨著時間的流食一點點漏下,慢慢的光源就會被細沙所掩埋,燈光自然也就從亮變暗,在大約15分鐘左右,當光源被漏斗中的細沙全部掩埋時,燈光就會自動熄滅。

  當然臺燈中的細沙是否漏下,漏下速度的快慢是可以人為控制的。臺燈的上半部可以旋轉,也就是沙漏的開關,當開始倒計時時,沙子則開始漏下。時間也分為 15分鐘、30分鐘、45分鐘和60分鐘四種選擇,時間越長,則沙漏的速度越慢。當沙子漏完,你卻還想繼續使用臺燈,那只需要直接把沙子再倒回去即可。

     15 Minutes Lamp 沙漏燈由 Hye Min Lee  和 Sun Hwa Jung 設計師設計,是 2013 年 IDEA 設計獎的獲獎作品。
 


 


 


 


 


标签:臺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