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工業設計 > 日用品設計 >

盤點近幾年紅點獎最牛鞋品設計

作者:lincong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6-07-05

素有設計界“奧斯卡”之稱的紅點設計大獎(RedDotDesignAward)一直是全球設計精英夢寐以求的國際知名設計獎項,它由德國著名設計協會創立,最早可追溯到1955年,是全球工業設計和發展趨勢的風向標。

今年紅點大獎從來自全球60個國家的4千餘件作品中評選出244件Red Dot Awards。42件設計概念憑借格外出色的設計榮獲Best Of The Best Awards,有53項概念獲得優異獎。我們特意挑選出曆年來獲得紅點獎的優秀鞋品設計作品與大家分享。
 

1. SemsX  Smart Shoes雙馳智能鞋

2016紅點獎:Best Of The Best

一款具有實時定位、近場防丟及運動健康管理功能的兒童智能穿戴設備,通過手機APP可實時了解穿戴兒童所處位置,記錄兒童運動健康數據,為兒童安全成長保駕護航。

 

 

設計師有感於兒童安全和健康問題,兒童丟失給很多美滿的家庭帶來了災難性的毀滅,他希望通過雙馳智能鞋能夠幫助到更多的家庭。

 

雙馳智能鞋主張在不增加穿戴負擔的前提下,對兒童進行定位,既容易讓孩子們接受又能保護兒童安全,設計師從時下流行的LOW POLY(低多邊形)風格中獲取靈感,設計出TPU一體成型,無縫連接的極簡智能穿戴設備。一鞋兩穿模式更是物盡其用,是款非常不錯的智能穿戴產品。

 

 

 

2. KI xtrap neo 跑鞋

2015紅點獎:Best Of The Best

需要耐力的長跑和需要爆發力的短跑,都需要跑鞋來減輕震感對身體的負擔,韓國設計師 Gyudeog Kim 設計的這雙跑鞋通過鞋帶在腳兩側的支撐和皮革在鞋後方交叉,使整個鞋面融合,為交和腳踝提供最大支撐力,最大程度地保護雙腳。鞋墊和鞋底通過壓膜技術融為一體, 加之底部多半圓的「氣墊」,使震感大大減輕。

image007.jpg

3. Intelligent Blind Tracks

2014紅點概念獎

這是一雙能感應視覺障礙的智能導航鞋,鞋底加載了動態模塊,能自動感知馬路上專為盲人設計的盲道。內置的導航模塊以及障礙物感知模塊,能讓用戶在無意識地情況下聽從鞋子指揮,繞開障礙大膽前行。鞋底傳感器感知障礙物,將信號反饋給控製模塊,控製模塊調整鞋底的觸覺模塊,引導盲人行走。

image009.jpg

4. 紅鞋

2011紅點概念獎

對於殘疾人、老人等行動不便的特定群體,穿鞋是一件很麻煩的事,為了解決這個棘手問題,這雙具有通用設計理念的鞋子就誕生了,沒有傳統的鞋帶,直接兩腿一蹬就穿上了,不分前後向、也沒有左右腳的區別,使穿鞋這件事變得更為簡單。設計團隊能獲得2011紅點概念獎,更為重要的是它通過一種無差別的方式來解決弱勢群體的問題,它沒有傳統的老弱病殘專用的那些標簽,相反它是每個人都可以用的,甚至是一件很潮的鞋,實現使用方式上的平等。不僅從功能層面還能心理層面來考慮問題,這個非常難得。

image011.jpg

 

5. Double-slides Slippers

2008紅點獎:Best Of The Best

這對雙頭拖鞋的設計靈感來源於中國傳統文化中的太極陰陽哲學,鞋子兩頭呈圓弧狀,外形類似花生殼,一條S型曲線將鞋子一分為二,體現了東方哲學。其分開的兩條拖鞋帶體的長度各為拖鞋本體總長度的五分之四,要穿時無需顧及拖鞋的鞋頭方向,隻要用腳輕觸拖鞋帶體將腳深入即可穿上,而拖鞋帶體材質也是很柔軟的,腳踩下去又方便又舒適。 

image015.jpg

标签:鞋品設計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