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多媒體教程 >

3dmax實例教程:制作立體文字倒角

作者:王厚勇 來源:eNet硅谷動力 時間:2008-03-11

先看一下最終效果:

一、繪制文字

1、啟動3dmax9.0,單擊“創建”命令面板,點擊“圖形”標簽進入其創建圖形命令面板,單擊“文本”按鈕進入其屬性面板。

2、展開“參數”卷展欄,修改大小、字型、文字信息等參數,如圖1所示。在前面視圖區中單擊鼠標左鍵,加入文字text01,如圖2所示。



3、選中文字text01,單擊“修改”命令面板,在修改器列表中選擇“倒角”項并進入其屬性面板,在參數卷展欄中勾選“封口”欄下各項,確定封口類型等參數,修改倒角值欄下的級別1、級別2的高度與輪廓值等參數,最終形成的效果如圖3所示。

 

小提示:“參數”卷展欄中的“封口”欄用于給造型兩端進行加蓋控制,如果兩端都加蓋處理,則為封閉實體;“封口類型”欄用于設置頂蓋表面額構成類型,“變形”項將不處理表面,以便進行變形操作,制作變形動畫;“柵格”項將進行表面網格處理;“曲面”欄用于控制斜面的曲率、光滑度及指定貼圖坐標。其中“線性側面”將倒角內部的片段劃分設置為直線方式;“曲線側面”將倒角內部的片段劃分設置為弧形方式。“倒角值”卷展欄中的“開始輪廓”值用于設置原始圖形的外輪廓的大小;級別1、級別2、級別3分別設置三個級別的高度值和輪廓大小。

二、材質配置

1、點擊工具欄上的“材質編輯器”按鈕,打開其面板,選擇第一個樣球,打開“貼圖”卷展欄,單擊“反射”后的“none”按鈕,打開“材質/貼圖瀏覽器”面板,選擇“新建”單選項,然后在左邊列表中雙擊“位圖”貼圖,為其指定一圖片,如圖4所示。

2、選中文字text01,單擊“材質編輯器”中的“將材質指定給選定對象”按鈕,將當前所編輯的材質賦予它。

3、單擊工具欄上的“快速渲染”按鈕,最終效果如圖5所示。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