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coreldraw教程 >

Coreldraw 9段落文字轉曲線方法匯總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中國 時間:2006-04-20
用Coreldraw(以下簡稱CD)做平面設計的時候一般最后都會將段落文字轉曲線形狀,以方便輸出和使用。下面我們就將段落文字轉曲的方法總結一下。

  一、 濾鏡法

  1、 圍繞段落文本周圍轉畫一個方框,比文本稍大。

  2、 打開濾鏡面板(ALT+F3),選擇“透明度”。

  3、 將顏色調為你需要的色調,透明度為100%,選擇“凍結”選項(一定要選中)。

  4、 點擊“應用”,打散群組,刪除不需要的物件即可。

  優點――快捷。
  不足――不利于多個段落轉曲。

  二、 輸出AI格式法

  1、 將文件另存為AI格式,在彈出的輸出窗口中,選擇將文字輸出為“曲線”。

  2、 將另存的AI格式文件再導入即可。

  優點――可快速將多個段落的文字轉曲。
  不足――不能轉多個頁面的文件,文件中透明底圖片及有旋轉的圖片會受到損害。

  三、 打印PS文件法

  1、 點擊打印工具,在打印選擇中選“PostScript 文件”,點擊“打印”。

  2、 輸入存蓄地點和文件名,點擊“保存”。

  3、 打開存蓄的PS文件,在彈出的輸入窗口中,選擇將文字輸出為“曲線”,點擊“確定”。

  優點――能快速地將多個頁面文件的文字轉曲。
  不足――圖片會受到損害,尤其是透明底圖片,另外,不能使用頁面大小,打印的文件打開后,默認為A4規格,需要重新更改頁面大小,所以在打印時,不要選擇頁面大小,否則文件打開后,文件內容將不會在原來的位置。

  段落文本不能轉曲是CD9最大的缺陷,CD12已彌補了這個不足,但個人覺得CD12并不好用,一是顯示顏色無法達到CMYK的真色彩,雖然有補丁,但終是不方便,且CD12在操作文字時諸多不便,尤其是打開西文字的其他低版本的文件時,字體也全部有變(聽說也有補丁),所以,個人還是感覺CD9好用。不過,不同軟件和不同版本軟件之間各有長處,大家可以憑經驗取長補短。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