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coreldraw教程 >

處理coreldraw文件損壞的幾種方法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8-10-27

問:Coreldraw文件損壞無法打開,怎么辦? 

    答:以前做好的文件突然打不開了,或者是死機、非法操作等原因造成Coreldraw文件損壞,這可能是設計者最為頭痛的老大難問題了。 

    情形一、操作過程當中碰到當機,先不要著急,保持當前的狀態不變。 

    Coreldraw里的缺省設置是10分鐘自動備份一次,文件名以“文件名_自動備份”命名,找到這個文件,重命名即可。 

    如果你是新手,或者你的電腦不是很穩定的話,建議不要關掉Coreldraw的自動備份,這是有好處的。 

    另:最小化當前的Coreldraw窗口,新開一個Coreldraw程序,試著打開當前的備份文件。 

    如果能打開最好,強制結束掉死機的窗口即可。 

    如果打不開,先看一下死機窗口物件是不是還可以移動,如果能復制的話,趕緊復制,到新窗口中粘貼,粘貼完馬上另存新文件。 

    如果當前窗口已經當機,那就沒有更好的方法了。可以按printscreen截屏,或借助QQ等其它工具抓屏,然后粘貼到新的Coreldraw窗口中,對照著重新畫吧。 

    情形二、如果是原先做的文件打不開的情況,試試以下的幾種方法: 

    1.在“我的電腦”中依分區找到你的文件,雙擊文件名試試能不能自動調用Coreldraw打開。 

    2.開啟Coreldraw后試試置入或輸入命令,試試能不能置入文件。 

    3.找自動備份文件(如果你安裝Coreldraw沒有自定義去掉自動備份的話,就有,一般默認在文件同個文件夾,找到ABC.CoreldrawR_自動備份,重命名,去掉后面的_自動備份,例如文件名為:abc.Coreldrawr_自動備份,把它改名為:abc1.Coreldrawr再用Coreldraw打開試試。 

    4.文件復制到U盤拿到其它電腦上用Coreldraw試試。不管用什么方法打開后,盡快另存或輸出為wmf\eps等其它矢量格式備用,以防不測。 

    5.新建空白文檔,單擊菜單:檢視,黑白框架模式,再用輸入命令輸入此Coreldraw文件試試。 

    6.用網上整合Coreldraw9格式的Coreldraw13綠色版打開此文件,再另存為8版本,再用9打開(這一招我試過好多次,發現好多用Coreldraw9打不開的文件用Coreldraw13均可以打開,另存為8.0格式再用9就可以打開了,不過用9再打開后許多文字樣式會丟掉,沒辦法,重新設置一下樣式了。 

    7.試試用Illustrator來打開損壞文件,一般損壞的文件AI還能打開,只不過里面可能有些偏差,但總比不能打開好,AI打開后再輸出成EPS或直接保存成ai格式,再用Coreldraw導入文件重新另存Coreldraw文檔。

     建議:我接觸到的Coreldraw文件損壞情況基本上都是在編輯大于150M以上的文件過程中碰到的,特別是對于Coreldraw9這個版本來說更為明顯。因此建議各位在Coreldraw9中盡量不要編輯大于150M的文件。確實需要的這么大的文件建議盡量分頁保存文件,減少當前文件的體積,或用其它軟件來做。 

    還有,編輯大文件的時候盡量少用樣式工具、互動式工具組、色彩樣式和文字樣式,特別是文本繞圖工具,更容易導致文件的出錯。 

    對于要求輸出高質量的大圖片,建議使用鏈接方式輸入圖片來解決大文件問題。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