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復雜圖像摳圖技巧

作者:郵差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6-05-26

對于邊緣復雜、塊面很碎、顏色豐富、邊緣清晰度不一、影調跨度大的圖像,最好是用蒙版來做摳圖。
  下面這張圖是一位在大自然中的寫生者,背景不好,需要替換。要把人物和地面摳出來,路徑、魔棒、套鎖、通道都不好用,還是用蒙版吧。


我把那張素材照片也放在這里,方便大家做練習。

  1、制作的時候一定要精細,不斷地調整筆刷的直徑和軟硬參數,不能湊合;
  2、蒙版是可以修的,發現那里不合適,就重新進入蒙版作修飾;
  3、如果整體圖像都帶有一個邊緣,可以在蒙版中做一個像素的minimum處理。
  再說一下鋼筆摳圖的好處與壞處。鋼筆摳圖適合邊緣整齊的圖像,這個圖像中的草地邊緣用毛筆來做就比較方便。另外,鋼筆摳圖所產生的螞蟻線都是不帶羽化值的,而有些圖像中的邊緣時軟時硬,比如運動的手臂邊緣是虛的,這時候用軟筆刷來做就尤其方便了。這是鋼筆路徑做不到的。

标签:摳圖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