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用PS將風景畫做成壁掛裝飾油畫效果

作者:佚名 來源:天極 時間:2006-09-08

就如眼睛讓人充滿智慧與靈氣一樣,裝飾畫也賦予居室靈性、智慧和思想。在家居裝飾中,在書房或者臥室里放上幾幅獨具特色的裝飾畫顯得主人也很有品位。裝飾畫有很多種類,常見的有油畫、水彩畫、動感畫、烙畫等等。油畫是裝飾畫中最具有貴族氣息的一種,油畫題材一般為風景、人物和靜物,下面我們來用Photoshop把一幅普通的風景畫制作成一幅壁掛裝飾油畫。

制作過程:

1、在Photoshop中打開一幅風景圖片,如圖01所示。(建議選擇色彩較濃烈的圖片)

2、單擊工具箱中的“歷史記錄藝術畫筆”工具,設置屬性欄中的各項參數如圖02所示。

(圖片較大,請拉動滾動條觀看)

3、單擊“歷史記錄藝術畫筆”工具屬性欄中的“切換畫筆”按鈕,各項及參數設置如圖03、04所示。

4、將“風景”文件設置為當前工作狀態,新建圖層1,然后將鼠標光標移動到畫面中,按住左鍵拖拽鼠標,對畫面中的房子和水面進行涂抹繪制,在繪制過程中根據畫面需要可以修改不同大小筆頭的畫筆來進行涂抹,涂抹后的效果如圖05所示。(涂抹時可將背景層隱藏來顯示圖層1的涂抹效果,空白處可用較小的筆填充)

5、用上面的方法,用大小筆頭對樹林進行涂抹,效果如圖06所示。

6、設置較小的畫筆繼續對畫面中留有空白的間隙進行涂抹,直到將畫面中的透明區域完全覆蓋,涂抹后的最終效果如圖07所示。

 

标签:制作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