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消除人物照片黑眼圈

作者:佚名 來源:knowsky 時間:2006-09-08

有時候我們拍出的肖像照片上會有兩個大大的黑眼圈,有沒有辦法后期處理挽救呢?當然可以!這可是數碼照片后期處理中是常用到的招術。咱們來看看如何用Photoshop快速消除黑眼圈。

第一步:打開MM的黑眼圈照片,按“Ctrl++”鍵將圖像放大到300倍,在“工具”欄里用鼠標左鍵單擊并按住“套索工具”不放,在彈出的工具選項中選擇“多邊形套索工具”。接著沿眼線將左眼黑眼圈部分選取,然后執行“選擇→羽化”命令,在彈出的“羽化選區”對話框中將“羽化半徑”設置為5像素,最后單擊“好”按鈕(圖1)。

圖1

第二步:在選區中單擊鼠標左鍵并按住不放,拖動選區到臉部光滑的地方,接著按“Ctrl+C”拷貝選區,然后按Ctrl+V鍵粘貼(圖2)。

圖2

第三步:將復制的光滑皮膚移動黑眼圈上面,將黑眼圈遮蓋住(圖3)。

圖3

第四步:在“圖層”面板中調節剛復制圖層的“不透明度”到40%(圖4)。

圖5

第五步:按前面幾步的操作方法將右眼的黑眼圈也作同樣的處理,處理完成效果如圖5。

圖5

第六步:利用“減淡”工具,用柔化大小20的畫筆,然后調節“曝光度”為30%輕輕涂抹(圖6),使黑眼圈得到更好地消除。

圖6

看看前后對比照片(圖7),滿意吧?

圖7
标签:消除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