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圖片合成:鼠標車的制作

作者:六月海 來源:PCONLINE 時間:2006-11-19

    所謂圖片合成,大致的意思就是將兩張或兩張以上的處于不同環境不同光照等各種不同條件下的兩張或多張圖片組合成一張新的圖片,當然也可以是各張圖片中的某個部分的組合,在此過程中要注意的是,使合成后的圖片的色調協調和所處環境與光感及光照位置的協調.使其在合成后看上去仍然是個自然、和諧的整體!


    1. 先將鼠標從圖片中提取出來,辦法就是用鋼筆將鼠標外圍輪廓勾出,并將所勾路徑轉換為選區,復制被選中的鼠標,再粘貼此鼠標,并將原先的底圖也就是背景層刪去或者填充為白色(圖1)。<提圖時盡量提的干凈些,在轉為選區后可以再收縮一個象素再復制粘貼>

鼠標原圖

圖01

    2. 打開汽車的圖片,將所需要的部分同樣用以上的方法勾出(圖2)勾時,可以沿著汽車的棱角線勾,同樣轉位選區,將被選部分復制,回到鼠標的圖象CTRL+V粘貼。


 

汽車原圖
 

圖02


    3. 按CTRL+T將車輪旋轉拖拉至(圖3)樣子,敲回車確定,并將車輪的位置作進一步的調整。


 

圖03

    4 . 將前輪與鼠標的不貼合處用鋼筆勾出(圖4)并轉為選區,用輪胎的黑色填充(圖5)。


 

圖04
 

圖05


   5. 經過前面步驟中的拖拉后,后車輪顯得有點過于寬了!這不符合實際的透視原理,因此,我們可用鋼筆將后輪過寬處勾出,轉為選區,并將選中部分刪除(圖6)。


 

圖06

    6. 回到鼠標的圖層,將底座多余部分如(圖7)般勾出,并刪除。


 

圖07
 

标签:合成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