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模擬大光圈朦朧背景效果

作者:佚名 來源:網絡 時間:2010-10-31
   人像照片的后期處理有很多種方法,其中模擬大光圈拍攝的背景朦朧效果最為常用,效果也最明顯和漂亮。下面我們就通過具體例子來說明。原圖(見圖1)

圖1

    第一步,在Photoshop中打開原圖,對圖層進行復制,圖層欄定在要復制的圖層上。然后菜單欄圖層-〉復制圖層(見圖2)

圖2

    第二步,對下面一個圖層進行高斯模糊,在圖層欄里選擇下面一個圖層,然后濾鏡-〉模糊-〉高斯模糊(見圖3),在彈出的對話框調整參數:半徑 5(見圖4)

圖3

圖4

    第三步,選折上面一個圖層,然后更改它的圖層混合選項為“疊加”(見圖5)

圖5

    第四步,查看效果保存照片。(見圖6)

圖6

    這個方法很簡單實用,做完以后有點藝術照的效果。各位讀者可以在此基礎上進行擴展,調整圖層的不透明度,或者把圖層改成柔光、濾色的等其他模式,也會讓你得到不同的效果,甚至可以將多個圖層以不同的透明度疊加,或許有意想不到的收獲哦!其中的奧秘就留給大家自己去開發,去思考!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