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制作漂亮的星形泡泡

作者:Sener 來源:PS聯盟 時間:2012-06-13

星形及一些不規則的泡泡制作思路都是一樣的。只需要把邊緣及中介部分的高光刻畫出來即可,只是不規則圖形的邊角較多,刻畫的過程稍微繁瑣一點。

最終效果

<點小圖查看大圖>

1、新建一個1000 * 1000像素的文件,選擇漸變工具,顏色設置如圖1,然后由中心向邊角拉出圖2所示的徑向漸變作為背景。

<圖1>



<圖2>

 

2、新建一個組,用鋼筆勾出五角星的輪廓,轉為選區后給組添加圖層蒙版,如下圖。

<圖3>

3、在組里新建一個圖層,填充白色,再把圖層不透明度改為:20%,如下圖。這個圖層只用來參照,后面我們渲染高光的時候可以找出準確位置,等效果都出來后可以刪除。

<圖4>

4、新建一個圖層,用鋼筆勾出底部的高光選區,填充白色,不透明度改為:60%,如下圖。

<圖5>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