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hotoshop製作一個精致的奶瓶

作者:Sener 來源:PS聯盟 時間:2016-05-23
牛奶瓶為玻璃材質,高光區域比較多。製作的時候,先勾出輪廓,填充一些底色;然後由底部慢慢刻畫細節,可以用畫筆塗抹,也可以用選區來控製範圍。
最終效果

1、新建一個1024 * 768像素,分辨率為72的文檔,背景填充白色。

新建一個組,命名為“瓶身”,用鋼筆勾出瓶身的輪廓,轉為選取後添加圖層蒙版,如下圖。

<圖1> 2、在組裏新建一個圖層,選擇漸變工具,顏色設置如圖2,然後又右向左拉出圖3所示的線性漸變。


<圖2>


<圖3>

3、新建一個圖層,用鋼筆勾出底部的高光選區,愈合8個像素後填充淡黃色:#F0F2E8,取消選區後如下圖。


<圖4>

4、新建一個圖層,用鋼筆勾出底部邊緣的高光選區,羽化5個像素後填充淡色:#FCFCFA,取消選區後如下圖。



<圖5>

5、新建一個圖層,底部右側部分再添加一些細小的高光,如下圖。


<圖6>

6、新建一個圖層,用鋼筆勾出右側中間區域的高光選區,愈合35個像素後填充淡色:#EEF1E7,取消選區後如下圖。
<圖7>

7、新建一個圖層,用鋼筆勾出左側邊緣的暗部選區,羽化8個像素後填充稍深一點的顏色:#CACCBA,取消選區後如下圖。
<圖8>

8、新建一個圖層,用鋼筆勾出左側邊緣的高光選區,愈合5個像素後填充暗色:#EFEFE9,取消選區後按Ctrl + Alt + G 創建剪切蒙版,如下圖。
<圖9>

9、創建曲線調整圖層,把RGB通道壓暗一點,如圖10,確定後創建剪切蒙版,再把蒙版填充黑色,用透明度較低的柔邊白色畫筆把頂部需要變暗的區域塗出來,如圖11。
<圖10>


<圖11>

10、創建曲線調整圖層,把RGB通道調亮一點,參數設置如圖12,確定後創建剪切蒙版,再把蒙版填充黑色,用透明度較低的柔邊白色畫筆把底部需要變亮的區域塗出來,如圖13。
<圖12>


<圖13>

11、新建一個圖層,用鋼筆勾出右側頂部的一點暗部選區,羽化1個像素後填充暗色:#85876C,取消選區後添加圖層蒙版,用透明度較低的柔邊黑色畫筆把底部過渡塗抹自然,如下圖。
<圖14>

12、新建一個圖層,用鋼筆勾出下圖所示的選區,填充同上的顏色,取消選區後把圖層不透明度改為:10%,如下圖。
<圖15>

13、新建一個圖層,用鋼筆勾出頂部中間高光選區,羽化10個像素後填充淡色:#F4F4EF,取消選區後如下圖。
<圖16>

14、新建一個圖層,用鋼筆勾出右側邊緣的高光選區,愈合6個像素後填充淡色:#FAFAFA,取消選區後如下圖。


<圖17>

15、新建一個圖層,用鋼筆勾出液面的選區,填充暗色:#A8A997,取消選區後如下圖。
<圖18>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