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教程 > 平面教程 > photoshop教程 >

PS打造黃金鑄造的徽章

作者:佚名 來源:飛特 時間:2019-06-08

PS的強大功能遠遠超出你的想象,使用PS其實也可以製作出立體感非常強的徽章。這篇教程算是PS製作徽章的一個經典例子,也是一個PS表現黃金質感的經典例子,推薦一下,和飛特的朋友們一起分享學習了,喜歡的朋友請給我好評哦!我們先來看看最終的效果圖吧:


最終效果
  

  其它效果
  

  
  

  
  


具體的製作步驟如下:  
  1、新建一個900 * 675像素的文檔,背景拉上灰色至深灰色漸變。新建一個圖層,用鋼筆工具勾出下圖所示的路徑。

  

  圖1


  2、把路徑轉為選區後加上金色漸變,適當加大雜色(濾鏡 雜色添加雜色)。然後再設置圖層樣式,分別添加投影,斜面與浮雕,等高線,描邊,參數設置如圖3 - 6,效果如圖2。

  

  圖2


  

  圖3
  

  圖4
  

  圖5
  

  圖6

  
  3、打開圖7所示的素材,用魔術棒摳出來,拖進來放到剛才做好的圖形上面,適當放好位置。
  按Ctrl + M 對素材調整曲線,參數設置如圖9,確定後按按Ctrl + U 調整色相/飽和度,記得勾選著色選項,調成金色效果,如圖10。


  

  圖7
  

  圖8
  

  圖9


  圖10

  
  4、將頭像素材複製一層,鎖定原頭像圖層後填充一種黃金色中比較重一點的顏色做底色。再把頭像副本圖層複製3層,分別設置圖層混合模式為"疊加","正片疊底","柔光"。


  

  圖11


  5、把頭像相關的幾個圖層合並,再調整色相/飽和度及曲線。然後添加圖層樣式,分別設置投影,內陰影,斜面與浮雕效果,參數設置如圖13 - 15。

  

  圖12
  

  圖13
  

  圖14
  

  圖15
  

  6、把地圖背景複製一層,按Ctrl + Shift + ]
  置頂,鎖定圖層後填充顏色:#8A6F38,圖層混合模式改為"疊加"。

  

  圖16


  7、把當前圖層複製一層,描邊,將圖層填充改為:0%,然後把圖層混合模式改為"疊加",完成最終效果。


  

  圖17


  最終效果:

  

标签:徽章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