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名人堂 > 設計師 >

深澤直人1998-2019工業設計作品全集

作者:佚名 來源:工業設計俱樂部 時間:2019-08-30

深澤直人

是一位一直活躍在設計界的設計師

也是許多設計心中的偶像

他的設計作品涵蓋廣泛

今天的分享來自

深澤直人迄今所公布發表的所有案例

1998-2019

近千張圖片彙總於此

每一個案例都值得細細品位

··

關於深澤直人

 

▲ 設計師:深澤直人

 

1956年出生於日本山梨縣。1980年畢業於多摩美術大學產品設計專業。同年入職精工愛普生,負責先行開發的設計工作。1989年赴美,入職ID Two(現IDEO舊金山工作室)。以矽穀的產業為中心,從事了7年設計工作。1996年回國,成立IDEO東京工作室並擔任支社長一職,為日本市場提供設計谘詢服務。2003年獨立,成立深澤直人設計公司(NAOTO FUKASAWA DESIGN)。


現在,業務範圍不僅包括意大利、德國、美國、瑞士、西班牙、中國、韓國、泰國、新加坡、法國、葡萄牙、瑞典、芬蘭等國的世界級品牌的設計,也不乏面向日本國內企業的設計或設計谘詢。從電子精密儀器到家具、家裝,設計領域非常廣泛。

近年獲野口勇獎。設計作品中蘊含的卓越的造型美、寂靜的力量感也由此得到了肯定。以“與行為相應的設計”“意識的中心”“普通”“輪廓”“典型”等語言來描述自身設計理念的同時,也經由設計的具象化使這些理念得到了持續不斷的實踐。不僅是設計本身,通過設計揭露事物本質的能力、思想與表現力等,也都得到了跨越國界、跨越行業的美譽。



發現人類無意識的行動中隱藏著設計原理,並將之命名為“Without Thought(無意識)”。1999年起,每年舉辦以此為名的設計工作坊,並持續將成果以書籍、展覽形式發布。

21_21Design Sight總監。良品計劃設計顧問。MARUNI藝術總監。2010年至2014年GOOD DESIGN獎評選委員長。2012年Braun Prize評選委員。日本經濟新聞社日經優秀產品、服務獎評選委員。每日設計獎評選委員。2017年LOEWE Craft Prize評選委員。多摩美術大學綜合設計學科教授。2006年與Jasper Morrison共同成立“Super Normal”。日本民藝館第五代館長。被授予皇家工業設計師(英國皇家藝術協會)稱號。

作品集

▲ Realme X 手機 CMF設計 2019年

▲ CONDE 家具設計 2019年

▲ COTTO OVAL係列 2019年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