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靈感 > 名人堂 > 設計師 >

日本設計師平野敬子(Keiko Hirano)

作者:佚名 來源:字美之道 時間:2020-04-08

平野敬子

國際平面設計聯盟(AGI)會員

日本平面設計師協會(JAGDA)會員

日本設計聯盟(JDC)會員

 

平野敬子(Keiko Hirano),1959年出生於兵庫縣,1997年成立HIRANO工作室。2005年她與工藤青石組合成立的CDL(Communication Design Laboratory / 溝通設計研究所),旨在通過設計實現最佳交流。她在許多領域都非常活躍,她的主要作品包括:為 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的標誌和視覺識別規劃;為NTT DOCOMO“F702iD所做”的產品設計、命名、網絡、廣告、CF等做綜合藝術指導;為資生堂品牌QIORA的美國推廣VI方案、廣告、網站等做全藝術指導;鹿島建築年曆設計;以及小澤健二的CD封面設計等。曾策劃《時代的偶像》(日本平面設計50周年回顧)展覽設計和場地設計、完成《設計的哲學與實踐》展覽策劃、構圖、場地設計、同題書籍的撰寫與編排。她的實驗展覽包括“明信片裝置”、“奇拉的創作”、“服裝裝置”、“設計周期:起源、終點站、起源”等。

平野敬子獲獎無數,並著作多本專業書籍。她獲得的眾多獎項包括2001年Mainichi設計獎、東京ADC獎、紐約ADC金獎、德國IF設計獎、JAGDA新設計師獎、日本包裝設計大獎金獎、每日設計獎、榮獲國家日曆展教育、文化、體科學和技術部長鼓勵獎、經濟產業省商務信息政策局局長獎等。

 

作品欣賞

 

【 東京國立近代美術館 】

以直線和方格的基因貫徹整體視覺,勾勒出前衛現代的美術館形象。

美術館60周年的視覺形象,沿襲了品牌的視覺基因,體現了獨特的現代美學風格。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