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農夫茶2007大學生原創動漫展”圓滿閉幕

作者:佚名 來源:中漫網 時間:2007-06-13
由北京大學文化產業研究院動漫研究中心及北京電影學院動畫學院聯合主辦的“農夫茶2007大學生原創動漫展”于2007年6月12日在享譽海內外的著名學府北京大學進行了最后一場巡展及閉幕儀式。

    此次北京大學活動現場展出60余幅代表了國內大學生原創動漫最高水平的作品,同時也展出了姚非拉、聶峻、梁小龍等知名漫畫作家的大作;COSPLAY演出一如既往的吸引著大家的眼球;最為壯觀的當屬支持原創動漫簽名版展示,四地高校學子聯手簽名,成為現場一道獨特風景線;農夫山泉全程贊助了本次活動,最后一天安排了美麗時尚的農夫代言人張子萱小姐來到現場與大家進行了簽名贈送海報、書簽,現場氣氛就像這天氣一樣火熱。

    隨著全程活動結束,北京大學百年講堂舉行了“農夫茶2007大學生原創動漫展”閉幕儀式。民進中央副主席王立平先生、白洋淀地區安新縣政府領導、北京電影學院動畫學院院長、著名動畫導演孫立軍教授、北京大學文化文化產業研究院動漫中心主任鄧麗麗女士、中漫網總裁張福山、各路媒體代表、各高校師生代表及北京大學師生超過千人出席了此次活動的閉幕式。

    閉幕式以“農夫茶2007大學生原創動漫展”四地精彩宣傳片作為開場,現場觀眾感到來自新生力軍對我國原創動漫的積極地參與及支持;張子萱小姐在現場與同學們就漫畫主題展開互動;北京大學“元火動漫社”上眼了精彩的COSPLAY秀;作為今天閉幕式的壓軸大戲,大家欣賞到第十一屆華表獎獲獎動畫影片《小兵張嘎》,這是一部由北京電影學院動畫學院院長孫立軍教授集聚動畫學院優秀師生,耗時六年之久,耗資1200多萬元創作出的大型動畫電影精品。這部動畫片由現代計算機動畫技術與傳統中國風格繪畫相結合,是中國第一部以產學研模式創作的用二維傳統技術和電腦三維技術結合制作的現實主義題材、寫實表現手法的動畫電影。

   “農夫茶2007大學生原創動漫展”自2007年5月15日在杭州浙江傳媒學院首場揭幕,在近一個月的時間里,陸續在杭州、上海、安徽及北京四地45所高校舉辦,參與活動的師生超過二十萬人,是中國高校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動漫原創藝術巡展。隨著閉幕式的結束,“農夫茶2007大學生原創動漫展”圓滿落幕。

    “農夫茶2007大學生原創動漫展”以高校學生為主要對象,采取邊展覽、邊征集的方式,在了解中國原創動漫、親近民族動漫作品的同時,挖掘自身原創潛能。活動以“四地互動、校際交流”為目標,為南北知名的動漫學府提供對話、交流的機會與在校學生展示自己作品的平臺,同時推動高校動漫文化的普及與發展。

    隨著我國政府的支持、業界的重視,動漫市場呈現出高速發展的勢頭,涌現了一批從事動漫教育的高校,培養出了很多動漫領域的人才。中國的原創動漫有了新的發展,出現了一批藝術性和觀賞性都很高的作品。我國目前有1230余所大專院校開設了動漫專業,但是同動漫市場的需求相比,這是遠遠不夠的。從風靡一時的美猴王,到如今大型動漫系列連續劇,大家看到了無限的商機。同時也發現中國動漫人才的缺乏,尤其是原創動漫人才。組委會方面表示希望通過多形式的活動與培養,使更多時尚年輕的大學生,成為中國原創動漫的生力軍。

    農夫山泉負責人表示:“中國的動漫是朝陽產業,前景不可限量,而推動中國民族動漫業崛起的關鍵力量就是在校大中院校的學生。”現在農夫山泉公司正在主推其新產品農夫茶。農夫茶的品牌定位時尚、清新、略帶前衛,與追求年輕和感動的動漫精神不謀而合。“中國動漫的成長需要走一條與傳統產業協同發展的道路,傳統產業為動漫提供資金和借鑒,而動漫為傳統產業注入新的元素,提升品牌。”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