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2008年畫主題插畫大賽評選開始

作者:插畫中國 來源:中畫網 時間:2008-03-26
   據悉,為了進一步傳承中國年畫文化,并為北京2008年奧運會添彩,漢王科技與插畫中國攜手國內多家專業媒體聯合舉辦的《2008年畫奧運主題插畫大賽》目前已經進入高潮階段。據主辦方介紹,本次大賽得到了眾多電腦繪畫愛好者的大力支持,并已經涌現出了一大批優秀作品,而主辦方針對作品的評選工作已正式開始。另據了解,漢王繪畫板為此次活動獨家提供了硬件支持。大賽以"2008"、“年畫”、“奧運”為創作主題。

    近年來,由于全球化引發的強勢文化對民族文化的沖擊,使得中國的年輕人對民族文化,尤其是傳統文化缺乏興趣及必要的了解。而作為國內文化創意產業中的重要企業之一,漢王科技多年來一直致力于對中國傳統文化的普及和推動工作。特別是在2007年,漢王科技一舉打破國外廠商的壟斷,開發出具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繪畫板產品――創藝系列繪畫板,更是徹底解決了文化創意產業硬件端的核心技術問題,從而使我國的文化創意產業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依靠高新技術,弘揚傳統文化,為奧運添彩,促進插畫行業發展,正是本次大賽的初衷。

    由于繪畫板的普及,越來越多的人選擇電腦繪畫來代替傳統的繪畫方式。據介紹,繪畫板俗稱繪圖板,專業名稱為數位板。隨著動漫產業的發展,繪畫板已經成為創作者不可或缺的工具。而漢王科技繪畫板憑借強大的技術優勢,可以完美展現國畫、油畫等眾多中西畫法。此次,漢王科技旨在借助繪畫板這一全新平臺,呼吁更多的年輕人加入到保護并發揚傳統文化的事業中來。

    中國插畫網作為國內插畫行業的領先媒體和專業插畫機構,已經連續舉辦了3屆中國插畫金畫獎大賽,并多次成功舉辦中國插畫藝術展,此次與漢王科技聯合舉辦2008插畫大賽,對于進一步弘揚插畫藝術在國內的傳播,推動插畫行業的發展具有舉足輕重的作用。

    大賽部分作品欣賞:

單擊可以查看作品大圖
作者:疊時間的被子  作品: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

單擊可以查看作品大圖

作者:tanxiaoqing   作品:2008
2008年是特別的一年,作品主要以春節為主題,以2008展開創意,“2”聯想到天女散花,兩個“0”聯想到天官賜福、麻姑獻壽,“8”聯想到麒麟送子,來表達出新年吉祥、幸福、長壽、美滿等祝福。

單擊可以查看作品大圖
作者: asai  作品名:年畫


單擊可以查看作品大圖
作者: 藍風花  作品名:跨越時空的祝福.

單擊可以查看作品大圖

作者: 嘻唣魚兒  作品名:鼠年奧運

單擊可以查看作品大圖

作者:變色龍7號  作品名:為2008獻上自己的夢想和祝福

更多大賽作品欣賞:www.chahua.org/drawn/nsort.php?hid=3&s=6&tags=2008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