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第六屆“中國最美的書”評選暨國際書籍設計論壇將舉行

作者:新聞出版總署教育培訓中心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08-10-14

【前言】
“中國最美的書”評選活動自2003年7月起由上海市新聞出版局組織舉辦,獲獎作品同時角逐“世界最美的書”評選,每年的評選活動都備受全國書籍設計界的青睞和關注。由上海市新聞出版局主辦,新聞出版總署教育培訓中心上海分中心承辦的評選系列活動-----“國際書籍設計論壇”已成功舉辦了多期,每期研討會都力邀國內外聲譽卓著的設計大師領銜主講,在書籍設計界已成為最受關注和影響力的設計盛會之一,論壇期間不僅展示了當今世界書籍設計的全貌和頂尖作品,更為全國的書籍設計人員提供了一個與國內外設計名家零距離接觸以感受世界設計潮流的平臺。
2008年“中國最美的書”評選活動暨國際書籍設計論壇將繼續乘勢推出,拉開書籍之美的視覺之旅,相信本次活動必將使中國的書籍設計師、出版工作者及相關人士對書籍設計觀念有一個全新的認識,將對中國書籍、雜志設計藝術的發展起到一個積極的推動作用,并在中國的設計界、出版界引起熱烈反響。

【參會對象】
全國出版社、期刊雜志社、報刊、設計工作室等設計總監、美編主任、美編及相關人員

【舉辦時間】:2008年11月9日―11月11日

【主辦方】:上海市新聞出版局
承辦方:新聞出版總署教育培訓中心上海分中心
舉辦地點:上海圖書館(淮海中路1555號)三樓報告廳

【活動內容】:
2008“中國最美的書”評選 及 2008“中國最美的書”新聞發布會
國內外書籍設計家專題演講
“中國最美的書”最新獲獎作品及歷屆獲獎作品展
與歷屆“中國最美的書”獲獎人、著名書籍設計家對話交流沙龍。

【專家介紹】:
■美國著名書籍設計家Torrey Sharp先生
演講主題:當代美國圖書設計:商業與創新的融合
優秀圖書設計團隊是如何運作的
Torrey Sharp先生是美國書籍設計公司DWG集團的創始人和設計總監,在過去的12年里為世界各大出版社設計逾5000種圖書,獲得了眾多著名出版社的青睞,Torrey先生將傾其多年設計經驗,給大家描繪一副清晰的未來書籍設計藍圖。

■德國資深、德國最美的書評委、圖書裝幀藝術家之一斯特芬妮•舍萊斯女士
演講主題: 2007年“德國最美的書”
如何做好高品質的圖書
內容涵蓋07年評選出的德國最美的書精華點評,展示當今世界書籍設計的設計全貌和頂尖作品,并圍繞“如何做出一本高質量的書”這一主題,通過大量的案例展示以及經驗介紹與大家進行分享。

■荷蘭資深、阿姆斯特丹知名圖書設計家韋斯特菲德先生
演講主題: 從荷蘭書籍裝幀的風格看未來歐洲書籍設計之趨勢
以正反例證講述德國大眾書裝幀設計
阿姆斯特丹著名圖書藝術設計家,擔任Neon公司創意總監和柏林Fernkopie公司創始人。他所設計的作品曾獲得德國圖書藝術基金會和荷蘭最美圖書評選委員會頒發的圖書設計大獎。

報名時間
2008年10月 10日至11月 5日,參加講壇的學員請于2007年11月5日之前,將回執傳真021-64824167至新聞出版總署教育培訓中心上海分中心。

報到時間、地點與交通
報到時間:2008年11月8日-9日上午
報到地點:上海淮海中路1728號南鷹飯店大堂設報到處(不住宿學員10月9日上午8:30前直接到上海圖書館會場報到)
交通:淮海路高安路路口,地鐵一號線衡山路站2號出口即到

【聯系方式】
電話:021-64516537、64519008轉1617 傳真:021-64824167
聯系人:莫老師 葉老師 吳老師

附: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