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中國設計師首次獲得法蘭西藝術學院建筑設計大獎

作者:唐霽 來源:新華網 時間:2009-05-09
     法國法蘭西藝術學院6日在巴黎舉行“2009年年度建筑大獎賽”頒獎儀式,中國設計師劉睿峰獲得第三名。這是中國人首次在這一競賽中獲此殊榮。 

      此次建筑設計大獎賽的主題為“新型人類居住環境――古城阿爾勒城市設計”,共有8位設計者的作品進入決賽,第一名和第二名分別被塞爾維亞和法國的設計師獲得。  

      大獎賽的評委會主席之一米歇爾?福利亞松在新聞發布會上介紹說,法蘭西藝術學院的年度建筑大獎賽設立于1975年,面向35歲以下的在歐洲工作的青年建筑師。從2007年至今連續三年,大獎賽的主題均為“新型人類居住環境”,目的是通過競賽的方式,讓青年設計師探討如何解決城市文化保存和城市土地拓展之間的矛盾。 

      評委會另一位主席克洛德?帕朗認為,劉睿峰提出了一個很好的解決辦法:他設計的阿爾勒新城采用流水般的線條建筑結構,如同一條飄逸靈動的水波矗立在羅納河上,和阿爾勒老城有機地連接在一起,新城的線條與老城原有的起伏遙相呼應。 

      劉睿峰畢業于中國重慶建筑大學建筑系,國家一級注冊建筑師資質,目前就職于法國AS建筑工作室,該工作室以歐洲議會大廈、巴黎的阿拉伯世界藝術中心等設計而享譽世界。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