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世界著名商標標識設計師鮑伯•諾達逝世

作者:白石 來源:新華網 時間:2010-01-14
世界著名商標標識設計大師鮑伯?諾達11日在意大利米蘭一家醫院逝世,享年82歲。

    據此間媒體12日報道,諾達1927年出生在荷蘭阿姆斯特丹,畢業于荷蘭應用藝術教育學院。諾達1957年移居米蘭,之后一直在米蘭這個世界時尚之都從事藝術創作。

    諾達為意大利乃至世界的許多大型企業和集團以及城市設施設計了標識,其中較為世人熟知的有米蘭地鐵、紐約地鐵和圣保羅地鐵的標識系統,以及意大利國家電力公司、意大利石油總公司、意大利商業銀行、世界著名啤酒品牌DREHER、世界名牌時裝杰尼亞和三菱公司等的標識。

    諾達曾4次獲得意大利設計領域的最高獎項“金圓規獎”,他的逝世是設計界的一大損失。米蘭市市長拉迪澤亞?莫拉蒂稱諾達與米蘭這座經濟、商業和時尚之都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系,并希望諾達的親屬考慮將諾達安葬在米蘭的琺玫迪奧陵園。這座陵園安葬著許多名人。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