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中國設計師獲2010米其林汽車設計大獎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中國 時間:2010-01-25
     2009年12月29日,2010米其林汽車設計大賽落下帷幕。此次米其林大賽是全球性的汽車設計大賽,要求設計師設計一款環保型的新能源汽車。大賽的優勝者名單在Cardesignnews汽車設計網站上公布,獲獎作品在今年剛剛舉行的北美車展中展出。
      此次共有兩位中國設計師獲獎,其中李培新的新型環保概念車尤為引人矚目。李培新所創作的NLPX設計是一款可以自由拼裝的汽車,NLPX通過兩輪的交通工具變成四輪的交通工具的概念設計,實現了減少城市交通壓力的目的。此外,當汽車還可以通過伸縮從雙座變成四座,從而縮減整個車身所占的面積。通過采用全息技術,車身可呈現多媒體圖像。該設計理念采用人性設計,通過汽車前燈的表情可以呈現汽車本身的狀態。當車燈的表情很苦惱時,就表示要充電或者說檢修發動機。
      李培新畢業于山東工藝美術學院工業設計學院,是上海新怡工業設計有限公司的創始人, Wacom中國區工業設計專家委員會講師。曾多次獲得各種展賽大獎。

http://www.michelinchallengedesign.com/MCD_2010/mcd_2010_gallery_d09.asp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