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浙報集團品牌形象設計獲2010"ReBrand 100"全球大獎

作者:單姍 來源:浙江日報 時間:2010-03-05
   全球性品牌重塑獎項“ReBrand 100”日前公布了2010年獲獎榜單,浙報集團的新品牌形象設計獲得優秀獎。在來自全世界各地的100名獲獎者中,浙報集團是中國大陸傳媒領域唯一獲此殊榮的品牌。

  “ReBrand 100”是品牌重塑領域唯一也是最權威的全球性獎項,致力于有效品牌變革的個案和計劃研究。每年,來自不同國家設計、商業以及營銷等領域的專家組成的評審委員會,針對全球范圍內所有品牌的重塑和標識的重新設計,評選出最有價值的品牌重塑案例。“ReBrand 100”共設“最佳獎”、“卓越獎”、“優秀獎”、“值得關注獎”四大獎項。

  在今年的100名獲獎者中,浙報集團也是傳媒領域唯一獲此殊榮的中國品牌,“ReBrand 100”為浙報集團品牌頒出了“優秀獎”。其他獲獎者分別來自美國、加拿大、德國、澳大利亞、印度等十多個國家和地區,涉及領域包括醫療、通信、計算機技術、建筑、傳媒、食品等,知名運動品牌耐克、全球零售業巨頭沃爾瑪、全球知名咨詢公司CSC、計算機安全領域知名品牌McAfee等都榜上有名。獲獎的中國品牌只有3個,除了浙報集團,另外兩家分別來自香港特別行政區和臺灣,涉及領域分別是建筑和計算機。

  在“ReBrand 100”的官方網站中,開設了“浙報集團”專頁,對浙報集團品牌形象的全新設計做了系統的展示。內容包括:新老品牌標識的比較,包括字體、顏色、圖片語言在內的新設計元素,包括畫冊、辦公文稿、官方網站在內的應用實例,以及浙江日報、錢江晚報、今日早報這三家報紙頭版的全新設計。

  對浙報集團品牌形象的重新設計,評審委員會頗為認可。獲獎“摘要”一欄中如此評價:浙報集團是中國40多家報業集團中的佼佼者,希望重塑一個現代化、國際化傳媒集團的新形象,并且通過整合子品牌來強化集團品牌。浙報集團品牌形象的各個設計要素都契合集團的這一新定位,能使浙報集團在日益激烈的競爭環境中脫穎而出。品牌形象重塑工作取得了諸多成果,包括集團的新標識和新定位、下屬報紙頭版的新設計,集團對內和對外交流的重新評價,以及品牌推廣概念的確立。

  浙報集團市場與品牌部、德國美達設計有限公司,作為浙報集團品牌形象設計的具體實施者和設計者,同樣受到了“ReBrand 100”評審委員會的充分肯定。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