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心急吃不了熱豆腐

作者:雷波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4-12-23

春天來了,天氣好得讓人興奮,鱷魚約上自己的好朋友狐狸,一起外出燒烤。剛到小河邊,他們拿出事先準備好的燒烤材料,就開始忙碌起來。鱷魚在一旁安裝燒烤爐,狐狸負責收集柴火,大家都忙得不亦樂呼,很快他們就準備就緒了。

狐狸迫不及待的把油光閃閃的肉串放在烤架上,來回的翻烤。因為太急,他幾秒鍾就翻一次,最後肉串還沒熟,手就酸了。狐狸累得坐在一旁,一邊活動手腕,一邊扇扇頭上的熱氣。這時鱷魚走過來,把肉放上燒烤架就坐在一旁休息。過了一會,鱷魚又走過來,在上麵刷了一點點油翻過來,又離開了。狐狸在一旁疑惑地看著,心裏想:難道這樣烤不會烤糊嗎?又過了一會,鱷魚邀請狐狸品嚐一下。狐狸嚐了一塊,不禁驚叫出聲:“好吃!”嘴裏一邊叫一邊問:“你是怎麼做到烤熟了卻又不糊,還很輕鬆呢?”鱷魚笑了一笑,說:“要想烤串香氣逼人,色香味俱全,必須文火慢慢烤製,找準時間翻轉,萬萬急不得,火候到了,味道透了,才是出爐的最佳時期。

萬事都有它的規律,都有它的捷徑。你自己要去摸索它的經驗,這樣才能做好每一件事。”聽了鱷魚這一番宏論,狐狸豁然開朗,不僅明白了燒烤的技巧,還明白了做事的道理。

做事情隻有滿腔熱情還不夠,一定不要著急,越急越是容易出錯,一定要讓自己保持冷靜,認真分析過後再去行動呦~

雷波  著

 

标签:熱豆腐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