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2020全球吉慶生肖設計大賽發布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9-07-04

2019年5月31日,“2020全球吉慶生肖設計大賽(庚子鼠年)”大賽官網報名正式上線。本次大賽由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與中央美術學院共同主辦,洛可可設計學院聯合承辦為促進生肖文化交流搭建專業的賽事平台。

大賽經過五屆的積累,吸引了無數優秀的文化創意作品,具有國際化表達能力的生肖文化走出國門,展現中國傳統文化魅力,使得中華傳統文化在國際社會引起了廣泛的關注。全球吉慶生肖設計大賽已成為傳播中國生肖文化、春節文化的重要載體和平台。

2020全球吉慶生肖設計大賽(庚子鼠年)現已全面啟動,獲獎作品將有望隨2020年“歡樂春節”係列活動出訪多個海外國家和地區。

賽事官網:

賽事簡介:

本次活動將面向全球征集優秀的“庚子鼠年”生肖設計作品,大賽單元分為兩個單元:平面設計、多媒體及交互設計單元和產品設計單元,各單元將由專業評委選出一、二、三等獎及優秀獎,授予榮譽證書及獎金。

征集期間,大賽將圍繞“庚子鼠年”設計主題開展72小時競速賽、校園推廣等係列活動,意在促進全球大學生設計師群體更加深刻理解生肖文化,以競賽形式更好的激發自身潛能設計。

賽程安排:

作品征集:2019年6月3日——2019年9月30日

線上評審時間:2019年10月上旬

最終獲獎名單公布時間:2019年10月下旬

征集內容:

1.主題平面設計、多媒體及交互設計單元,參賽者需要圍繞鼠年生肖形象和中國春節元素,進行平面設計創作。或以鼠年生肖形象為創作來源,設計出積極向上、充滿趣味和具有中國韻味等特色的作品,每件作品表現形式不限,可以采用二維、三維、動態海報、網頁設計、UI設計、APP設計、廣告/影視/動畫短片(15秒以上,3分鍾以內,風格不限)或交互實驗設計等表現形式。

(1)鼠年“歡樂春節”標識(Logo)、主題海報、VI延展設計等。

(2)鼠年“歡樂春節”插畫、四格漫畫、GIF動圖設計等。

(3)鼠年“歡樂春節”產品包裝設計等。

 

2.主題產品設計單元,參賽者可結合鼠年生肖的形象和寓意,設計主題產品。產品設計可融合中國春節、傳統手工藝及傳統生肖文化等元素。作品能夠體現對傳統生肖文化的回顧與展望,傳承與創新。產品形式、外觀不限,注重產品的文化屬性、工藝性與創意性。

(1)生肖鼠與文創產品、傳統手工藝設計。

(2)生肖鼠元素與現代生活、文化娛樂等相結合。

(3)生肖鼠主題服裝、飾品及紡織品設計。

(4)生肖鼠主題家居生活用品、辦公用品、玩具、電子產品設計。

獎金設置(以下獎金均為稅前):

各單元均設置全國百強入圍獎100名,頒發電子版獲獎證書,其他獎項由入圍獎中選出,

一等獎1名,獲得獎金1萬元(稅前)、一等獎證書以及同等兌換洛可可設計學院課程減免獎學金5000元(僅2020年有效);

二等獎2名,獲得獎金5000元(稅前)、二等獎證書以及同等兌換洛可可設計學院課程減免獎學金3000元(僅2020年有效);

三等獎3名,獲得獎金2000元(稅前)、三等獎證書同等兌換洛可可設計學院課程減免獎學金1000元(僅2020年有效);

 

報名方式:

各國家及地區參賽高校、企業、設計工作室、獨立設計師均可以個人、企業、團體形式在規定時間內進行線上線下報名參與賽事。

各參賽選手需登錄賽事指定網站https://www.lkker.com 的賽事活動版塊參與或通過賽事宣傳媒體進入指定參與賽事頁面進行賽事參與。

 

活動官方:

主辦單位:北京市文化和旅遊局、中央美術學院

承辦執行單位:北京市海外文化交流中心、中央美術學院絲綢之路藝術研究協同創新中心

聯合承辦單位:中央美術學院設計學院、北京市中關村工業設計產業協會、北京工業大學、北京洛可可雲創科技有限公司、洛可可設計學院

組委會聯係方式:

聯係人:鄧女士

聯係電話:155-1070-9132

電子郵箱:dengluyun@lkkdesign.com

标签:設計大賽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