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2021德國iF設計獎出爐,純米獲6項大獎再創紀錄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1-04-15

4月14 日,2021德國iF設計獎正式公布得獎信息。此前就是iF設計獎常客的純米科技,不負眾望的再次拿下多個獎項。純米旗下的TOKIT廚幾、米家、QCOOKER圈廚等多品牌的5個產品將6項大獎收入囊中,在這場“設計界的奧斯卡”盛典上賺足了排麵。

新品類出征,出手不凡

本屆iF設計獎獲獎的純米產品,不再是以電飯煲、電磁爐等為代表的五大主流熱廚電,而是在品類上取得了新的拓展。

在獲獎產品中,TOKIT智能恒溫電熱水壺是TOKIT廚幾進軍用水健康領域的重要產品之一,TOKIT 廚幾AI多功能料理機和QCOOKER圈廚全智動多功能料理機器人更是將21種廚房設備功能集於一身,一台機器相當於一個小型廚房的顛覆型旗艦產品。

米家係列獲獎的蒸烤箱和雙口電磁爐也同樣是當下廚電市場的熱門品類。蒸烤箱代表著複合廚電的發展大趨勢,雙口電磁爐則將用餐場景從廚房延伸到了餐廳,並可將中國吃貨們最愛的火鍋燒烤一網打盡。

可以說,純米科技對市場需求的判斷和對產品設計的革新一直都走在前沿。當然,同類的產品也可以傳達完全不同的感覺,其中“設計”就是很重要的原因。

設計是產品的靈魂。純米科技所信奉的是包豪斯的藝術價值觀,即一個東西應該又有用又漂亮,且越有用就越漂亮,並緊跟其所倡導的極簡主義設計風潮。

因此,純米產品的用戶在拿到產品的那一刻起,就已經開始了享受“美”的曆程,畢竟好的設計通常自帶美學教授功能,它在主動傳遞信息,教用戶怎麼看顏色、什麼是形、什麼是斜線和直線。產品因而脫離了單純的工具屬性,而提供給用戶更為豐富的美學價值。

兩項突破撐起“體驗派”大旗

除驚豔的外觀之外,之於產品,好的設計更應該蘊藏於深入交互時實用與美觀的銜接。

在“以用戶為中心”的核心理念指導下,純米科技一直在尋找各種與用戶交流的途徑,而極致的產品使用體驗正是其中非常重要的一環。這一點,也得到了iF設計獎的肯定。

TOKIT 廚幾AI多功能料理機所獲得的(UX)用戶體驗設計獎和QCOOKER圈廚全智動多功能料理機器人所獲得的(UI)用戶界麵設計獎在純米都屬首次,它們切實體現了純米在用戶體驗上得天獨厚的天賦和長久的積累。

TOKIT 廚幾AI多功能料理機為例,它以8吋大尺寸觸控屏搭配環形旋鈕,改變了同類產品複雜的交互方式,讓產品在信息顯示更直觀的同時,簡化了操作步驟。內置的人體傳感器,在有人接近時會自動喚醒並開啟屏幕,用戶還可以根據自己的需求設定個性化的開合角度。內置的光感自適應係統,則可以自動調節屏幕亮度,讓眼睛永遠處於最舒服的狀態。

它還支持智能視頻食譜分步驟動態展示,語音播報全程引導,廚房小白也能輕鬆跟著做。它所采用的左右雙通道立體聲效,則讓“主廚”無論身處廚房何處,都能聽到悅耳的語音指導。

另外TOKIT 廚幾AI多功能料理機還做了類似於Switch遊戲卡的食譜卡設計,食譜插卡即讀,還可以跟朋友交換共享,烹飪社交兩不誤。

可以說,純米科技從用戶需求出發,將產品的品質、功能與美學融為一體。

“得獎不是目的,而是將夥伴們的努力留下記錄。”對本次在iF設計獎再收碩果,純米科技副總裁郭文祺表示。對純米來說,精益求精的設計好產品,不放過每一個細節的改進,是他們一直堅持做的事情,而獲獎是對這份堅持和努力的紀念與獎勵。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