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離開賽場,“奧運五金冠軍”吳敏霞的幸福生活,從舒適新家開啟!

作者:佚名 來源:騰訊家居 時間:2022-02-25

人生有多少個25年,有的人在泳池跳板上,一跳就跳了25年。 

2016年裏約奧運會,31歲“高齡”的吳敏霞以奧運五金的成績為自己的跳水生涯花上圓滿句號,宣布正式退役從賽場離去,回歸生活。

“中國第一位奧運會女子跳水五金冠軍”的頭銜是吳敏霞跳水賽場上的終點,但隻是她生活賽場的起點。

從跳水到短視頻創作者,從“被迫營業”到“熱愛”,退役後的吳敏霞在丈夫張效誠的支持下,開始解鎖各種新角色,成為了一名妻子、母親,甚至是一名擁有全平台800萬粉絲的博主。

1.jpg

2022年2月,吳敏霞正式迎來了二胎寶寶,幸福家庭畫上了“好”字。而新家改造的初衷,也是為了更好地滿足一家人未來的生活。

原先這套在上海的婚房,是由長輩幫忙打理,房子裝修風格比較傳統,所以吳敏霞夫婦打算為他們的幸福小家做個大的改變。

一方麵,霞姐與誠哥想來,打算從小就給孩子們擁有自己獨立的私人空間,所以原先三居室的房子,已經不能滿足如今一家四口的需求。

另一方麵,缺少大麵積儲物與收納功能的客廳、臥室更是讓他們感到頭疼,家裏的雜物總是沒地方堆放,房子裏經常顯得很亂。

2.jpg

圖源丨吳敏霞微博

“三居室的規劃,不能滿足一家四口未來的生活。”

 “我們家最大的訴求就是儲物收納。”

 “這個設計很不合理,還有這裏,還有這裏……”

在吳敏霞夫婦看來,家不需要多麼華麗,溫馨便足夠了。

此次改造吳敏霞的幸福新家,由上海潘悅建築設計事務所創始人/創意設計總監、2020年中國原創設計人物獲獎者潘悅設計師,聖都家裝設計師施濤聯手合作。

由聖都家裝、好萊客和TOTO衛浴聯合為吳敏霞舒適新家改造助力護航。

4.png

*潘悅(左)、施濤(右)

終於,等到了新房驗收,是怎樣的變化,讓霞姐與誠哥連連驚歎,笑得合不攏嘴?

接下來跟著YOYO的腳步一起跟霞姐“雲”上驗收幸福新家吧!

客餐廳

 Before 丨After

客廳過大,空間浪費,缺乏儲物收納功能。

5.jpg

 Before丨 After 

重新規劃客廳和餐廳空間,將客餐廳進行整體化開放式設計,讓空間從視覺上看起來更加開闊,打造一家人增進感情、彼此互動的公共空間。

一門到頂的封閉收納櫃搭配開放置物層組合,滿足日常多種收納、儲物需求。

6.jpg

主臥 

 Before 丨After

儲物空間嚴重不足,滿足不了日常收納需求,雜物堆放占空間不美觀。

7.png

 Before丨 After 

好萊客以輕奢浪漫風格的星河係列來定製吳敏霞的幸福新家,量身定製打造超強收納空間,以此滿足吳敏霞夫婦不同的家居個性化需求。

8.jpg

兒童房

 Before 丨After 

格局狹長,缺少功能分區,不能滿足孩子日常學習、生活等多方麵需求。

9.png

 Before丨 After 

設計師們將陽台與室內空間打通,拓寬使用麵積,提升整體空間使用率的同時,讓室內采光更充足。

好萊客為二胎寶寶以及女兒西西,量身定製滿足成長性的健康生活空間,以高環保性的原態係列板材為孩子們的居家健康生活保駕護航。

10.jpg11.jpg

過道

 Before 丨After

聖都家裝設計師施濤發現,吳敏霞的家玄關、餐廳、客廳、廚房四個空間聯動性差、割裂感嚴重。

12.jpg

 Before丨 After 

重新規劃過道,打造牆櫃一體過道空間,好萊客門牆櫃一體化定製,助力冠軍之家顏值大升級的同時,滿足四口之家龐大的儲物需求,將空間利用到極致,實現美學與功能的完美平衡。

13.jpg

長輩房

 Before 丨After

缺少長輩房,長輩到家中做客缺少私人休息空間。

14.png

 Before丨 After 

空間劃分更合理,從原先麵積過大的客廳空間中規劃出多一間長輩房,充分利用每一平米的麵積,方便日後家裏長輩休息。

選用好萊客多功能衣櫃,疊放區、短衣區、長衣區等6大功能分區,滿足長輩一切存儲衣物的功能需求,另外櫃門設計有門控感應燈,方便夜晚拿取衣物。

15.jpg

衛生間

 Before 丨After

客衛空間規劃不合理,幹濕不分離,淋浴間空間狹小,利用率低。

主臥衛生間洗手台設計過於擁擠,不能滿足兩人同時使用。

16.png

Before丨 After 

選用TOTO衛洗麗智能一體型電子坐便器,掛牆一體,方便日常打掃清潔。電解除菌水、智能潔淨係統,自動清潔,讓你每次都是全新體驗;智能加熱,細節中增添暖暖的幸福感。

17.jpg

《冠軍的新家》——用心為家人營造特別的愛。下一期,武大靖的新家又將給我們帶來什麼驚喜呢?和YOYO一起期待吧!

 

 
 
标签: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