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大獎柏林揭曉 與洞窩一起 洞見美麗新時代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2-11-04

盡管挑戰是巨大的,但變革之路總是由新機會鋪就的。很多機構和設計師之所以能脫穎而出,是因為他們相信創造性的成就同時具有變革之力量。

日前,2022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大獎(Red Dot Award: Brands & Communication Design)揭曉獲獎名單,紅點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彼得·紮克教授博士(Prof. Dr. Peter Zec)對獲獎者給予了這樣的評價。

無論是人與人、人與群體之間試圖彼此理解以求達成一致,還是企業和品牌期望在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同時還能堅持自我,有效的溝通和信息傳遞都至關重要。尋找那些出眾的品牌與傳達設計作品,便是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大獎的願景和使命。

 

紅點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彼得·紮克教授博士(Prof. Dr. Peter Zec)

2022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大獎頒獎現場

 

繼“洞見紅點-新加坡站”完美落幕後,家裝家居數字化產業服務平台洞窩啟動“洞見紅點-德國柏林站”專題。聚焦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大獎,官方授權獨家首發頒獎典禮視頻,用多樣形式深度解讀獲獎作品,並在頒獎地德國柏林,與紅點獎首席市場官以及獲獎設計師代表展開對話,為國內觀眾獻上了一場精彩的視覺盛宴。

好設計需要好的傳播,才能抵達每個人的身邊。踐行著“尋找優良設計與創意”這一理念,紅點獎不僅備受全球矚目,也在努力描繪著人們向往的生活。洞見紅點,洞見行業趨勢,洞見美好未來。

 

多個中國作品斬獲紅點獎

彰顯變革時代的創意力量

 

作為紅點設計三大獎項之一,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大獎分為“品牌”和“傳達設計”兩部分。品牌以願景與品牌資產、設計與品牌傳播、品牌識別與差異化為評選標準;傳達設計以獨創性與創意性、設計質量與創新、可理解性與情感表現為評選標準。這一獎項,代表了工業設計與創意傳達的風向標和發展趨勢。

2022年,來自全球48個國家和地區的設計作品和項目參加了這一獎項的評比。經過國際評審團精密的審視和激烈討論,最終有1047件作品和項目獲獎,其中61件脫穎而出獲得紅點最佳設計獎(Red Dot: Best of the Best),其中有6件來自中國。

10月28日晚,多個年度重磅大獎在德國柏林音樂廳揭曉並頒獎。MetaDesign獲得紅點獎:2022年度機構(Red Dot:Agency of the Year)。

 

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大獎:2022年度機構

MetaDesign

 

雜誌:“Archisearch the Paper Edition”、可持續包裝:“Philips 5000 Series Breakfast set - Eco Conscious Edition packaging”、展覽設計:“Tsubame-Sanjo Factory Museum”、社會運動“Closed Eyes”、零售設計“REWE Green Farming Supermarket in Wiesbaden-Erbenheim”、品牌標識“Sitko Pizza”共六個作品獲得紅點至尊獎(Red Dot:Grand Prix)。

 

紅點至尊獎獲獎作品

 

來自中國台灣嶺東科技大學的“Laundry Clinic”獲得為全球院校學生以及年輕設計師特別設立的紅點新銳設計獎(Red Dot:Junior Prize)。

 

紅點新銳設計獎獲獎作品

Laundry Clinic

 

除此之外,本次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大獎的獲獎品牌中,既有寶馬、宜家、飛利浦等世界知名品牌的設計,也有小米、卡薩帝、茅台、農夫山泉、今麥郎等中國品牌的產品。雖然它們身在不同國家與城市,背靠不同的文化,但對於創意的表達和思考同樣精彩,它們提供了如何在危機時代進行成功傳播的範例。

在近兩年特殊的全球大環境下,人類社會、全球商業都發生了巨大變化。在危機時代,企業需要站出來,重新思考自身的商業模式,而社會各界也越發關注企業在承擔社會責任中的重要性。

 

紅點獎首席市場官Siegfried Schneider(左)

接受洞窩采訪

 

紅點獎首席市場官Siegfried Schneider表示,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大獎也做出了一些調整。一方麵,增加了數字化解決方案這一全新評獎類別,為在線上進行品牌傳播和市場營銷的企業提供了新的參與機會;另一方麵,更多地聚焦項目和產品背後的人,去表彰那些具有創造性、責任感,並與這個社會緊密相關的傳達設計師和團隊。

 

托舉創意新星 助力設計美育

共創美麗新時代

 

新銳創意人才的成長,預示了設計乃至整個社會的未來。被看見、被鼓勵、被挖掘,是年輕設計師走向成熟的必經之路。

今年,多個來自中國的年輕設計師和團隊在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大獎中嶄露頭角。一位來自中國台灣台南應用科技大學的獲獎團隊負責人表示,為了項目的順利進行,學生們經常會去到深山進行社會設計實踐。“每一個作品的背後,是打通理論與實踐、設計與製造、學校與市場之間的隔閡。紅點獎給了他們一個機會,同樣也給了他們辛苦付出的肯定。”

 

紅點新銳設計獎獲獎者

中國台灣嶺東科技大學團隊

 

如紅點創始人兼首席執行官彼得·紮克教授博士(Prof. Dr. Peter Zec)此前在接受洞窩采訪中所言:“越來越多的中國設計通過紅點獎而被世界看見,並且成功走向商業化。”不僅如此,始終關注全球新銳設計師成長和設計教育的紅點設計大獎,在曆年的獲獎名單中,也不乏一些初出茅廬的設計師和規模尚小的企業。紅點獎首席市場官Siegfried Schneider表示,紅點獎剛好為他們創造了一個找到目標客群和市場定位的新機會,在幫助並且見證著他們的成長。

與此同時,“洞見紅點”專題從新加坡站的紅點設計概念大獎,到德國柏林站的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大獎,也不斷將目光聚焦全球的新銳設計力量。作為洞窩平台最強有力的後盾,居然之家也在不斷托舉創意新星,助力設計美育。

 

洞見紅點專題頁

 

居然之家董事長兼CEO汪林朋多次強調,沒有設計就沒有創新。他表示,中國人對於設計的要求,已經從基本功能向生活美學進階,而中國設計的發展,也已經從從高速度向高質量進階。與紅點獎結緣多年、並正在與之進一步展開深入合作的居然之家,未來也希望能夠借紅點獎之力,讓更多年輕人接觸到設計課程,讓更多國人具備設計思維與鑒賞能力,用實際行動有效支持《中國製造2025》國家行動綱領的實施,同時帶動中國工業製造產業和百姓消費朝著設計創新轉變。

目前,官方授權獨家首發的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大獎頒獎典禮視頻,已經正式上線洞窩平台。這不僅代表了紅點獎對於中國市場高度重視,也意味著其與居然之家之間合作的進一步加深,亦是對於洞窩平台價值和影響力的雙重認可。

 

官方授權獨家首發頒獎典禮視頻

 

一幅設計引領的美麗新世界,正在徐徐展開畫卷。我們有理由相信,設計終將成為二十大提出的“推進文化自信自強”的強有力支撐。

 

看世界 上洞窩

洞見係列未完待續

 

前後兩期“洞見紅點”專題落下帷幕,中國觀眾通過視頻、圖文、沉浸式逛展等豐富多元的形式,解鎖了當下先鋒的設計趨勢與極具創造力的表達,見證了設計與創意是如何成為塑造們美好生活的關鍵。

作為家裝家居數字化產業服務平台的洞窩,在2022年亦收獲滿滿。

 

洞窩首頁-洞見米蘭

 

四月,“洞見米蘭”帶我們走進萬眾矚目的米蘭國際家具展,實時播報的展訊,對可持續和環境意識融入生活的深刻思考,讓洞窩成為整個行業和設計群體關注的焦點。

 

洞見深圳專題頁

 

七月,“洞見深圳”來到了設計之都,在深圳時尚家居設計周暨第37屆深圳國際家具設計展上,擁抱數字經濟新機遇,撬動家裝家居產業改造提升新支點。無數海內外觀眾和國內國際家居品牌,通過洞窩賞新品、觀趨勢、找生意、拓市場。

 

洞見紅點專題頁

 

十月和十一月,“洞見紅點”馬不停蹄,先後奔赴新加坡和德國柏林,將紅點設計概念大獎、紅點品牌與傳達設計大獎精彩呈現。明年七月,紅點產品設計大獎頒獎禮,洞窩將再次啟程,前往德國埃森,集齊紅點設計三大獎項,召喚未來——為大眾追求美好生活呈現靈感,為行業探索可持續發展帶來指引 ,為創意設計向製造落地提供產業機遇。

這一切,早早地被寫進了居然之家新零售集團副總裁、北京洞窩數字科技有限公司總經理李傑的計劃中。他表示,“看世界 上洞窩”是一句口號,更是行動指南。未來,家裝家居數字化產業服務平台洞窩將為消費者打通“全球設計從看到買”的鏈路,為更多前瞻性設計概念提供落地成型、商業轉化的機會,為更多品牌與企業創造設計引領、數字化賦能的新價值。

看世界,上洞窩。洞見,不僅是與好設計同頻共振,更是與好生活共赴未來。

标签:洞窩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