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新聞 >

玩出夢想YVR品牌引領行業探索,開啟科技未來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23-08-31

  8月29日,在上海新國際博覽中心舉辦的2023∙XR產品結構材料與性能測試論壇。玩出夢想集團工業設計負責人李棟以《新材料新工藝在VR產品中的運用實例》為主題,在本次論壇中發表演講,他向大家介紹了VR產品設計中,VR眼鏡的拆解;高壓成型複合板材與光學蓋板的應用實例等相關內容。

  隨著XR技術的飛速發展,產品的結構設計和材料選擇變得尤為重要。玩出夢想集團深諳此道,致力於將科技與美學完美融合,為客戶帶來出色的用戶體驗。工業設計負責人李棟分享了這一領域的前沿見解,並展現玩出夢想集團在XR產品設計中所采用的創新材料和先進技術,以及如何在保證產品性能和用戶體驗的同時,實現材料成本和環境影響的最小化。

  YVR品牌是玩出夢想旗下標誌性科技品牌,致力於打造全球領先的虛擬現實科技公司。企業願景是改變世界獲取信息的方式,企業使命是讓更多人玩出夢想。堅持以創新引領產業破局,堅持自主創新。堅持關鍵核心技術自主研發,是國內少有的擁有全棧式自研能力的獨立團隊,涵蓋光學、算法、軟件、硬件等領域,技術研發人員占比高達70%。成立至今,已發布兩款劃時代的VR眼鏡。給用戶帶來了超真實的虛擬體驗。

  2022年推出YVR 2眼鏡VR一體機,是國內唯一同時獲得“德國紅點獎”和“德國iF獎”、“最成功設計大獎”三大全球工業設計頂級大獎的VR眼鏡。權威獎項的獲得,玩出夢想YVR品牌的工業設計能力,可以說是毋庸置疑。時尚科幻的外觀設計、更舒適輕盈的佩戴體驗、更領先強勁的性能配置,更精準流暢的算法追蹤,更豐富多元的內容生態,先鋒的美學,打破傳統設計理念,引領XR時尚潮流。太陽鏡一體化設計,曲麵輕盈靈動,外觀柔和圓潤,科幻感十足。同時,業內首創采用高壓成型獨特複合工藝及高成本Babyskin嬰兒手感漆,外殼閃耀棱鏡光澤,機身觸感細膩、握持順滑舒適,深受空間計算設備愛好者的喜愛。

  在活動現場,李棟分享了在實例中,材料選擇、結構設計、功能測試等方麵所遇到的挑戰和解決方案。他表示,MR產品作為空間計算設備,其設計不僅要考慮視覺、聽覺、觸覺等多種感官的刺激,還需要考慮舒適度、安全性、耐用性等多種因素。因此,XR產品的材料選擇和性能測試是一項極具挑戰的工作,需要不斷地探索和創新。他認為XR產品的未來發展方向是輕量化、智能化、個性化,而這些都需要材料科學和工程技術的支撐和突破。

  本次活動是為推動VR/AR行業關鍵材料及工藝的技術交流,助力產業創新,解決產業中對材料的需求,由中國光學光電子行業協會液晶分會、新材料在線®主辦。未來,玩出夢想集團將繼續與同行們分享思想,探討未來的可能性,相信通過結合創新技術,整個行業可以為用戶創造出更加吸引人的產品體驗,一起推動空間計算設備的應用和進步。

标签:玩出夢想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