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征集 > 工業征集 >

第三屆“美的杯”風扇創意設計大賽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0-07-19

活動主題  “風”格“風”尚 - 第三屆美的風扇創意設計大賽

活動時間
(1)6月30日-10月15日,作品征集;
(2)10月18日-10月24日,評選出100個入圍作品,并公布入圍名單;
(3)10月25日-11月15日,在100個入圍作品中,評選出金獎1名,銀獎3名,銅獎8名,優秀獎88名。
(4)11月下旬,公布金銀銅獎獲獎名單,并召開頒獎典禮
活動宗旨:   發揚設計精神 引領低碳科技 弘揚民族品牌。

報名規則
1   本次競賽不分職業、無論年齡,青年工業設計師及工業設計專業在校大學生優先。
2   請登陸本次競賽網站――選擇“報名參賽”,按要求在線填寫團隊信息。報名成功后,系統將自動生成您的參賽團隊號ID,您即可憑注冊所用的電子郵箱名和密碼,登錄上傳系統,開始作品上傳。
3   每個團隊人數不得高于5人(指導老師不得超過2人),最終的獲獎證書信息與報名作品信息提交時所登記一致,上傳網站開放至10月15日, 該日期之前可以進行作品信息和參賽信息的修改。
4   大賽咨詢電話:010-68460136。

設計要求
1、在設計作品的時候,需要圍繞主題,進行具體的產品造型設計(提交工業設計作品),這將作為作品評價的重要參考點。
2、可以大膽發揮你的想象力,但更要考慮其應用性,設計方向應為在家庭中方便使用,突出創新和未來風扇的發展趨勢,可實施性強,體現出自己的設計理念。
3、在參賽作品中,必須同時提供設計效果圖。(最少3個角度)
A. 圖片格式必須是JPG或者GIF,不支持其他格式;
B. 圖片大小必須控制在2MB以下;
C. 圖片模式必須是RGB模式,印刷用的CMYK模式圖片在網頁里是不能顯示的;
D. 圖片寬高不要超過2000像素;(一般寬度600像素即可)
4、在參賽作品中,所應用的材料必須能夠容易采購或裝配,對于特殊材料,要標注名稱,品牌,工藝。
5、對于參賽作品,參賽者必須提供不少于300字的作品描述,體現出設計的理念。
  
作品征集要求
1、作品必須為原創,抄襲、盜用他人作品視為無效,不參與評獎,并在相關媒體公布,由此引發的一切法律責任由參與者承擔;
2、作品不得出現作者所在單位、姓名(包括中英文及拼音)、或與作者身份相關的任何圖標、圖形等;
  
設計主題
主題一:人性化主題
主題二:低碳主題
主題三:時尚主題
  
特別說明
1、所有作品必須包含以下元素:美的LOGO
2、作品的文字說明請直接排入圖片中
3、作品文件請逐一直接上傳,(不可打包上傳)更不要上傳任何與作品無關的文件。所有參賽作品必須根據本次的簡報進行創作,我們不接受與命題無關的創意作品。
   設計參考尺寸:
   落地扇          452mm*400mm*1350mm
   塔扇            276mm*276mm*950mm
   臺地扇          376mm*355mm*900mm
   臺扇            370mm*260mm*540mm
   臺式轉頁扇      388mm*153mm*437mm
   升降轉頁扇      520mm*378mm*1020mm
   工程扇(壁扇)  455mm*310mm*490mm
   備注:參賽者根據以上規格可任選一個風扇品類進行創意設計,請在設計稿中標注設計的產品類別。

作品提交
1、在報名參賽注冊信息完成后,即可開始上傳。上傳作品一共需要四個簡單的步驟,包括:
A. 填寫作品相關信息(創意說明部分請用中文填寫或中英文對照)
B. 上傳電子文件;
C. 確認作品標簽里的團隊和作品信息;
D. 結束上傳
2、同一個參賽團隊可在一個賬戶下上傳多件作品,請注意一定全部完成4個參賽步驟,否則參賽系統無法確認您的參賽作品是否提交完畢。已提交完成的作品將無法進行修改,但作品相關信息仍然可以更新。

參賽通道
http://www.starbrand.cc/midea/main.htm
活動賽事咨詢:
星子源網絡營銷策劃有限公司:
電話:010-68460136
郵件:meidi@xingziyuan.com

獎項設置

 

評委會(共計11人):
1、評委會(共計11人):
評委會主任:
廣東美的環境電器制造有限公司工業設計首席專家  田岷?
評委會成員:
中國家電協會副秘書長   陳鋼
北京工業設計促進會秘書長   宋慰祖
清華大學美術學院黨委副書記   魯曉波教授
廣東美的環境電器制造有限公司工業設計專家7人

評選辦法: 
(1)本次作品采用專家評審打分的方式,評審期為10月18-24日,10月30日公布100個入圍名單。
(2)在100個入圍作品中,再由評委會集中評選金、銀、銅獎,金銀銅獎獲得者將在2010 年11月下旬舉行的頒獎典禮上獲得評委會頒發的獎金及證書。

作品著作權說明: 
(1)所有參賽作品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權,一經發現,將取消其參賽資格,對于已發放的獎勵將原額追回,所有法律責任由參賽者承擔。
(2)在大賽評獎結束后,所有獲獎作品的知識產權歸主辦方所有,主辦方享有對獲獎作品設計方案進行再設計、轉讓、生產、展示、出版、其他形式的宣傳等權益。其他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將本次大賽獲獎作品方案進行宣傳、出版、展示等,并不得向第三方轉讓,否則,主辦單位有追究法律責任的權利。
(3)對獲獎的設計方案,主辦單位有權利向國家知識產權局申請知識產權保護,參賽者不得轉讓、出版、參加展覽等。
(4)本次活動所有相關品牌資料僅供選手個人為參賽使用,任何人不得擅自散發傳播。
(5)本次大賽解釋權歸大賽組委會

參賽條例: 
(1)主辦單位保留接受或拒絕任何參賽申請的權利,如有需要,主辦單位有權修改評審標準。
(2)為保證作品質量,主辦單位保留對部分獎項空缺的權利。
(3)若對獎項結果有任何爭議,一切均以最后評審發布結果為準。
(4)大賽主辦單位對本次大賽保留最終的解釋權。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