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蘭州大學百年校慶標識

作者:佚名 來源:蘭大 時間:2009-09-18

蘭州大學百年校慶標識

蘭州大學百年校慶專題網站:http://100.lzu.edu.cn/

附:蘭州大學標志

蘭州大學標志說明

一、標志形狀
1、由同心兩個圓構成。
2、內圓中上方為蘭州大學圖書館圖樣,下方為“1909”字樣。
3、外圓中上方為漢字毛體“蘭州大學”字樣,下方為英文“蘭州大學”字樣。

二、標志釋義
1、標志主體為蘭州大學圖書館正面視圖,恰似一個展翅欲飛的鯤鵬,寓意蘭州大學面向21世紀的騰飛。
2、圖書館主體部分寬厚莊重,表示蘭州大學悠久的歷史、厚重的文化積淀和人才培養、科學研究寬厚的基礎;塔樓挺拔峻峭,象征蘭州大學不畏艱難、勇攀高峰的雄心壯志和向上、奮進的力量;三個臺階表示蘭州大學完整的辦學體系(學士、碩士、博士)或高等學校的三項功能(人才培養、知識創新、社會服務);“1909” 為蘭州大學建校的年份。
3、外圓中上方為漢字“蘭州大學”字樣,表明蘭州大學是中國的大學;下方為英文“蘭州大學”字樣,表明蘭州大學是一所向國際開放的大學。

三、將圖書館作為標志的主體有以下考慮:
1、圖書館事業是一個學校乃至一個國家文明的窗口;圖書館是汲取知識的源泉,知識創新的殿堂。
2、蘭州大學圖書館是蘭州地區原有的四個標志性建筑之一(其余三個為蘭州白塔、黃河鐵橋、蘭州飯店)。
3、蘭州大學圖書館造型莊重、典雅、優美,其塔樓的挺拔之姿給人一種向上、奮進的力量。
4、蘭州大學圖書館的形狀已被歷代蘭大人所認同,且作為蘭州大學的象征被廣泛應用于宣傳品。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