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石家莊市軌道交通標志設計揭曉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1-09-01

日前,石家莊市人民政府第五十六次常務會中通過了石家莊市軌道交通標志設計方案,正式確定了石家莊市軌道交通標志。據悉,之前公布的備選方案一即以變換過筆體的“石”字為主輪廓的標志,眾望所歸被選中,將成為今后石市軌道交通的象征。

方案一標志形似石家莊的“石”字,表現了地鐵的地域特性;標志中的M圖形則指代了英文Metro(地 鐵)。同時,標志圖形利用透視感形成了不斷向前延伸的地鐵隧道形象,表現了地鐵高速的特征。并且,標志仿佛一幅城市的版圖,層層相疊的結構象征著石家莊生 生不息的發展與變遷。另外,標志方正穩健的輪廓與線條具有傳統中國印章的風骨,體現了城市文化與歷史的傳承和積淀,以及當代石家莊人對于城市未來的自信和 承諾。

石家莊地鐵標志釋義

1、標志形似石家莊的“石”字,表現了地鐵的地域特性;標志中的M圖形則指代了英文Metro(地鐵)。

2、標志圖形利用透視感形成了不斷向前延伸的地鐵隧道形象,表現了地鐵高速的特征。

3、標志仿佛一幅城市的版圖,層層相疊的結構象征著石家莊生生不息的發展與變遷。

4、標志方正穩健的輪廓與線條具有傳統中國印章的風骨,體現了城市文化與歷史的傳承和積淀,以及當代石家莊人對于城市未來的自信承諾。

5、富有現代氣息的綠色象征著自然、環保與高效,呼應了地鐵“低碳出行”的特色,也象征著綠色、可持續的城市發展理念。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