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日本公布2020年申奧標志 櫻花環象征永遠幸福

作者:佚名 來源:rologo 時間:2011-11-30

北京時間11月30日,日本公布了申辦2020年奧運會的標志,由五種顏色的櫻花所組成的環形。東京是六個申辦城市中最早公布申奧標志的。

櫻花是日本的象征,代表著永遠和幸福。而環形則代表著一個不間斷的狀態。同時櫻花環象征著日本將從311地震中復蘇。此番入選的圖案由女子美術大學藝術學院四年級學生的島峰藍設計。明年5月通過國際奧委會的審核后,將作為東京申奧的正式標志使用。

發布會現場

東京曾舉辦過1964年奧運會。此前還申辦過2016年夏季奧運會,但最終不敵里約熱內盧。2020年奧運會的主辦權東京志在必得,首相野田佳彥已同意擔任申奧的最高顧問,并表態政府會全力支持。其他申辦2020年奧運會的城市還有多哈、伊斯坦布爾、馬德里、羅馬和巴庫。

标签: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