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SomeOne新作:多哈火炬酒店Logo設計

作者:陳漢聰 來源:www.logosky.net 時間:2011-12-02

卡塔爾的多哈火炬酒店(The Torch Doha )是2006年多哈亞運會的火炬主塔裝修而成的一家五星級酒店,多哈亞運會很多人應該還是略有印象,當年多哈王子騎著駿馬的點火儀式也算得上是驚艷一幕, 該塔總高317米,其外形酷似當地著名的羚羊角,為了提升多哈的旅游吸引力,同時也是將運動會的設施能夠繼續發揮作用,利用該塔裝修而成的高級酒店近日已經開業,共有167間套房,他們希望能夠將該酒店打造成在中東的一顆旅游新星,吸引更多的人來多哈旅游。同時,他們也發布了酒店的標志形象,該標志由英國知名的品牌設計公司 SomeOne完成。

火炬塔外觀

設計公司談到了這個標志:

我們已經與酒店接觸了一年之久,最近發布的酒店形象將有助于該酒店能夠快速成為中東地區新的旅游觀光點。在300米高空同時配有360度觀景臺,整個多哈城 盡收眼底。標志呼應了火炬塔的設計,同時也創造了一個頗為前衛的品牌形象,延伸品牌形象,使其能夠在全世界各地進行有效溝通。

對于這類特色建筑物的項目,體現建筑物外觀是不二之選,這是有利的因素,因為你的切入點相對狹窄;但挑戰就是如何表 現出一種與項目相適應的神韻或特點。標志最上方,即火炬的處理,雖然確實簡潔地呼應了原來建筑物的特征,但也總感覺這里顯得有點奇怪,更象是一個衛星發射 塔,或者用更陰暗的心理想,就讓人想到星爺在他那部《唐伯虎點秋香》電影中著名的一句下聯:你下流賤格,露出半個XX。而塔身的處理,倒也確實能夠顯示出 一家高級酒店的華麗氣質。

紫色,對于酒店形象來說,應該說比較少見,酒店常見的金色、褐色及深藍深紅等不飽和色會比較常見,按理作為一家位于沙漠地帶的酒店,黃褐之類的顏色或許會更適合,不過希望以一種不常見的顏色來體現一個新品牌也完全可以接受――也體現出一種與眾不同。

以下為一些應用效果:

看到多哈火炬酒店標志,也讓我很自然想起了廣州的小蠻腰,均是因亞運而生,而外觀上,相似度也頗高,廣州塔標志的構思我個人頗為欣賞,但在細節處理及配色上我個人略有保留。

圖片來源:SomeOne,互聯網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