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微軟Windows 8新LOGO設計

作者:佚名 來源:設計之家 時間:2012-02-18

微軟繼續在Windows 8上前進,今天,微軟公布了全新的Windows 8標志(Logo),它與過去的設計不同。從微軟公布的新Logo來看,設計只用了一種顏色,它十分偏向于新的Metro用戶界面。就外觀而言,Logo很像倒轉的芬蘭國旗。藍色背景,中間有白線,看起來像窗口。微軟用戶體驗首席主管莫洛(Sam Moreau)在博客中說,設計可以給人一種動感,它與Windows 8的快速、流線風格相近。

//images.sj33.cn/uploads/allimg/201202/20120218141334712.jpg

微軟聘請知名設計顧問公司Pentagram提供新圖標創意。據莫洛透露,Pentagram想擺脫過去的Windows Logo設計,更偏向旗幟,而非窗口。

莫洛說:“窗口的確是計算的完美隱喻,在新Logo上,我們想正確的展示窗口創意。”

不過具有反諷意味的是,在Metro界面中它會廢棄窗口隱含意義,而自Windows誕生至今,該意義是操作系統的核心。Metro風格對觸摸更友好,它使用功能方格接入程序,而不是圖標。

在Windows 8運行于Metro模式時,程序會占據整個屏幕。程序周圍沒有修飾,框架將程序標志分立。另外,微軟也拋棄了桌面底部、或者側部的工具欄。

下面是莫洛博客全文:

我們曾經說過,Windows 8會完全重構Windows操作系統。一切都重新探索,包括Windows Logo,要讓它容納現代PC感覺。Windows Logo有強烈的認同感,回看過去,分析它,我們發現如果Logo也進化,可以更好地反應Metro設計原則。這是一個機會,可以將之前Logo的好特色貫通。

在設計Logo時,我們請了一批代理,當Pentagram同意加盟此項目時,我們深感興奮。Pentagram擁有輝煌的歷史,它的經典圖形設計更吸引人,它很適合Metro設計原則。

在開發Windows 8初期,在微軟總部會議室,我們將Pentagram薛博蘭( Paula Scher )、邁克?貝魯特(Michael Beirut)、韋爾( Daniel Weil)召集起來開會,與會的還有少量來自Windows、微軟的設計師,市場營銷主管。團隊開了一天的會,分享了一些Metro設計哲學,包括Windows品牌的歷史、價值觀、圖形設計與科技產業的趨勢。

喬治?奧威爾(George Orwell,小說家)說:“只有不斷努力才能看清前方。”

當薛博蘭向我們展示新的Windows Logo時,我們也有這種感覺。

窗口而非旗幟

薛博蘭問我們一個簡單的問題:“名叫Windows(有窗口之意),為什么是旗幟?”

大家可以看看Windows Logo的歷史,包括顯示Logo時的技術進步。Windows 1.0采用了簡單兩色版本,在Vista、Windows 7上設計更復雜,渲染更具體,每一個改變隨著顯示Logo技術環境不同而有了意義。運算能力提升,可以用更大的計算力來渲染更多色彩,更好的字體,更具體的3D虛擬感,包括深度、陰影、物質感。它從低分辨率的圖片發展到今天豐富的高分辨率系統。它從簡單的“窗口”開始,發展到飄揚的旗幟。

回顧Logo的起源,它真的只代表窗口。對于運算而言,“窗口”是一個很棒的隱喻,在新Logo中我們也闡述了“窗口”理念。微軟與Windows一直致力于將技術交到人們手中,讓大家有更大的力量尋找自己的遠景。這正是新Logo的本意所在。我們沒有過多地再設計,而是回到原意,將Windows帶到起點,將Windows Logo簡要地重新設計為“窗口”。

下面是過去Windows logo展示:

Windows 1.0

少有人還記得最初的Windows Logo,在進行Metro風格設計時,我們發現最初的Logo新爽、鼓舞人。它使用簡單的線條、概念也清晰,這個Logo讓我們深感“Windows”之名的卓越。

Windows 3.1

當我們回思過去的Windows Logo,大多人記得的是這張圖。它是經典的窗口形式,有四種顏色,多年來一直代表Windows品牌。由于具備“波浪”效果,Logo看起來有動感。這個圖標成了Windows版本基礎,一直到1990年代。

Windows XP

在Windows XP推出時,Logo有了新的形式,也就是知名的“Windows旗幟”,相比過去它更簡潔、更成熟。圖標放在左側,靠近“開始”菜單,有了物質感,有了豐富的漸變和陰影,更具3D效果。

Windows Vista

Vista推出后,代表Windows AERO設計美學開始,它成了界面的元素。沒有綠色的“開始”按鈕,換上了玻璃式的按鈕,當中嵌入平整的Windows XP旗幟。圖標被稱為“珍珠”。可以從玻璃中看到復雜的光影效果。這從許多方面證明PC的渲染引擎已經很強大。在Windows 7上,Logo大多沿用未變。

Windows 8

在Windows 8中,我們想讓Logo新設計達到幾個關鍵目標。

1、我們想讓新Logo更現代化、更經典,通過國際主義平面設計風格來實現(瑞士設計),它對我們的Metro風格哲學有重大影響。采用大膽平整的色塊、簡潔的線條與形狀,新Logo具備了路標設計系統的特點,我們在機場、地鐵常看到。

2、Metro原則講求“Authentically Digital(真正數字化”,新Logo實踐這一原則。也就是說,新Logo不必仿真豐富的產業設計特色,比如物質性(像玻璃、木材、塑料等),它具有動感,與Windows 8中快速、流線的風格相近。

3、我們的最終目標是讓新Logo具備“謙遜”“自信”風格。它采用傾斜透視,當你改變自己的顏色,Logo也隨你而變。它是一臺完全“個人化”的電腦。

希望大家喜歡新Logo。

編譯/搜狐IT

标签:新LOGO設計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