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中國移動正式換標 并發布新4G商業主品牌“和”

作者:佚名 來源:rologo 時間:2013-12-25

鳳凰科技訊 12月18日消息,中國移動今天在2013中國移動合作伙伴大會上發布了其4G商業主品牌“和”。

中國移動此次的新商業品牌起名為“和”,品牌整體標識由草綠色的英文詞“and”、草綠色的中文字“和”,以及一個玫紅色感嘆號組成,綠色部分與之前中國移動企業新LOGO中央線條顏色一致。

據中國移動總裁李躍介紹,新商業品牌英文“and”,既是“和”的英文直譯,有連接、溝通之意,又是a new dream(一個新的夢想)的首字母組合,“一個新的夢想”是中國移動希望在全新的4G時代將全世界最先進技術帶給中國消費者的最佳詮釋。

“and和”的中文“和”,意在相應、相諧,是溝通傳意的理想狀態,也是移動通信行業發展的源頭和存在的基礎;不僅如此,“和”是中華民族的文化精 神和符號,它代表了中國人為之奮斗、渴望達到的完美境界,《中庸》也有“和也者,天下之達道也”;“和”,還寓意著人與人、人與世界、物與物之間無限的連 接。

“而中國移動的“和”,更是一種積極的態度,是平等的溝通關系和開放的溝通心態,寓意中國移動將與社會、與用戶建立友好、親密、互信、和諧的關系。”李躍說,同時,“和”還代表“人際和諧”、“自然調和”、“文化交融”、“商業文明”。

李躍表示,此次新商業品牌的發布,選擇在4G發牌后全球合作者大會的時間點,表明中國移動希望借新商業主品牌在4G時代重塑形象,給用戶形成一個全 新的、清晰的全業務品牌認知。這也預示著中國移動將以全新、極速、讓溝通毫無阻隔的移動4G網絡為基礎,讓客戶體驗、享受中國移動帶來的全新移動互聯生 活。

與此同時,中國移動全新企業logo也再次亮相,全新的企業logo從科技藍變為淺藍和綠色,“中國移動通信”簡化為“中國移動”,表現了中國移動對外品牌形象將主打科技活力與親和力。

在2G時代,中移動針對不同用戶群體,推出了家喻戶曉的“全球通”、“動感地帶”、“神州行”三大品牌。進入3G時代,為了宣傳TD-SCDMA,中移動推出一個“G3”標志,但不作為一個專有的品牌存在。

但隨著4G時代的到來,中國移動使用G3及上述業務品牌已經顯得非常不合時宜,尤其是在3G發展的后幾年中,上述三大業務品牌之間的用戶群體屬性已經很難區分。

同時,中國移動也一直沒有像中國電信“天翼”、中國聯通“沃”這樣在3G時代就已經獲得較高認知的全業務品牌。

中國移動在4G商用之前醞釀新的業務品牌,與其業務品牌影響力在近兩年的下降不無關系,希望建立一個全新的業務形象和標識。據了解,中國移動即將推出的新品牌,將不局限于4G業務,而是作為全業務品牌進行推廣。

中國移動的舊標志

标签:中國移動

相關文章: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