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旋轉的芭蕾舞

作者:陳漢聰 來源:www.logosky.com 時間:2016-02-03

原標誌                                                                                         新標誌

休斯頓芭蕾舞團(HOUSTON BAEELT) 成立於1955年,最初是由前俄羅斯芭蕾舞團舞者塔蒂亞娜·塞梅諾娃在美國休斯頓獲得特許,成立了由34名創始成員讚助的休斯頓芭蕾舞團。目前在美國是第五大芭蕾舞團。該團的主要表演包括古典芭蕾舞及現代芭蕾舞,其表演享譽國際,在1995年也曾來過中國進行為期兩周的全團巡回演出。近日,由五角星設計公司為其更新了品牌形象。

設計公司談到了這個新標誌:

品牌圖案呈現的是一個不斷加快、線條由粗漸細的旋轉感覺,也可以感受到是從左到右的移動。動態的構成給人一種象是旋轉的輪子或拍打的翅膀的感覺,並在這種旋轉中獲得了速度及力量。字母H(代表HOUSTON)作為做負空間位於圖案的中間。另外,我們的團隊也利用這個圖案在其各種應用物品上如廣告、橫幅、印刷品等貫穿使用這個旋轉的圖案。

以下為標誌的放大圖

 

原來的標誌,顯得傳統舊式,不好也不壞,也代表了那個時期的曆史品味。而新標誌,通過芭蕾舞表演時的“旋轉”切入,非常契合芭蕾舞的表演形態。同時其形成的旋轉及由線條由粗漸細的變化,都加強了這個標誌的動感及表演氣息。同時在標誌中巧妙融入了H,使到標誌更令人回味——由於首字母的標誌多如牛毛,要做一個讓人感覺新鮮的體現一個字母的標誌是越來越難的,但我們仍然從這個標誌中看到了他們的創意及努力。

而字體,也顯得現代簡單清晰,但這裏,縱觀圖案與字母,我個人感覺是整體稍機械化了一些,雖然動感動態,但規則的幾何構成多少帶有一些生硬的成份,從這一點說,與芭蕾舞的那種特有的藝術氛圍略顯不太搭配。

顏色上的紫灰色顯得很典雅,具有一種藝術氣息。好在不是紅色,不然都以為是中國大媽的扇子舞表演隊了。

標誌在較小尺寸時應用,由於粗細的變化不太明顯,這裏動感是稍弱的,但也多出了另一種感覺:光芒四射!象是聚光燈在舞台的聚集。

以下的兩幅圖片設計,我仍然感覺背後的標誌元素顯得機械化,與舞者充滿個性化的肢體語言略有衝突。

 

以下的幾幅表演宣傳海報,則形成了一種多層次感,具有一種舞台的深度(從平面設計的角度說,這個技巧是很值得學習的)。第一幅是《胡桃夾子》,該芭蕾舞最初由柴可夫斯基編寫,是西方人聖誕節期間表演的經典作品,也是該舞蹈團的一個招牌菜。

 

下圖左,《灰姑娘》,其故事大家都耳熟能詳了,下圖右,則是莎翁的喜劇作品《馴悍記》。

 

标签:芭蕾舞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