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之家 > 設計資訊 > 設計揭曉 >

2017年亞洲杯籃球賽官方LOGO和吉祥物正式發布

作者:佚名 來源:標誌情報局 時間:2017-06-02

2017年第二十九屆亞洲杯籃球賽為亞洲籃球錦標賽更名後的第一屆,於今年8月15日至8月27日在黎巴嫩舉行。此屆為二年循環賽事的最後一屆,下屆開始將更改為四年舉辦一次,故下次亞洲杯為2021年。在昨天下午的抽簽儀式上,FIBA正式對外發布了2017年亞洲杯籃球賽官方LOGO和吉祥物。

本屆賽事官方LOGO的紅白配色取自於黎巴嫩國旗色,整個造型像鳳凰的翅膀一樣在風中飄動,其中中間白色的部分形成了亞洲杯獎杯的輪廓,底部的綠色圖形則來自於國旗的雪鬆圖案。同時,FIBA首次為亞洲杯籃球賽設計了官方吉祥物,本屆吉祥物為一隻活潑可愛的小狐狸,象征著偉大的團隊精神,因為狐狸具有天生敏捷、快速、聰明,這三個基本特征也符合任何一個籃球運動員。

同時FIBA還公布了全新的男籃亞洲杯冠軍獎杯,整個獎杯高55厘米,杯身整體由純銀打造,並刻有獎杯的名稱,上端有一圈鍍金條,上面寫著國際籃聯的字樣。

标签:吉祥物Logo

推薦設計

最新文章